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8 | 匯流新聞網

監聽資料真假?國民黨團曝:有真實執行監聽工作人員在名單上

監聽資料真假?國民黨團曝:有真實執行監聽工作人員在名單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網路近日竟出現包括國安、情治、檢調等單位掛線監聽資料,並以10萬美元兜售,引起司法、檢調單位極大震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召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僅以文件出現簡體字,就咬定是來自對岸的假訊息、認知作戰,卻刻意避開文件內容所揭露的監聽對象、電話號碼和執行監聽作業的調查員姓名真偽。國民黨團質疑,蔡政府難道怕國人知道,政府利用檢調正在監聽人民?還是想遮掩政府部門資安防護根本不堪一擊的事實?

黨團副書記長王鴻薇表示,暗網兜售國安、情治、檢調監聽資料事件,問題的重點在於目前所揭露相關被監聽對象,是不是事實?雖然法務部調查局在第一時間否認資料遭到外洩;而內政部長林右昌說,這些假訊息恐怕也是「三分真、七分假」。換句話說,林右昌並沒全盤否認流出的資料全假,法務部還宣布要懸賞2千萬元,揪出幕後造假黑手。

王鴻薇認為,現在要追究的是這些兜售的資料是真或假?最駭人聽聞的是,有詳細的執行監聽作業人員的姓名。根據她的了解,遭揭露執行監聽工作人姓名,確實是在相關單位執行相關監聽作業。調查局必須說清楚,這些遭揭露的執行監聽作業的人名,是不是調查局的人員?如果是假訊息,為何執行監聽作業的調查員姓名會出現?已經有檢調人員向媒體透露,自己的名字就在揭露名單上。

王鴻薇指出,有檢調人員反應,雖然未必知道調查局所有監聽業務,至少自己已經執行完畢,或正在掛線執行的監聽作業,確實在揭露名單之中,檢調人員也很擔心,當資料遭外洩揭露之後,手上的案子還辦得下去嗎?也難怪過去有幾起重大案件的嫌疑人,先在檢調搜索、拘提之前就潛逃出境。監聽資料遭外洩事件非同小可,絕不容許行政院、法務部調查局輕輕帶過。

藍委林為洲表示,根據個人查證,確實有部分執行監聽作業的調查局工作人員姓名在其中,而且文件排列格式幾乎相同,等於是整個電腦文件資料複製出來,部分文件還出現調查員在偵辦對象的名字。他呼籲蔡政府,不要用一句簡體字、假訊息、認知作戰輕描淡寫帶過,必須找出駭客入侵源頭,這樣才能讓國人放心,這才是政府現階段必須要做的事情。

藍委游毓蘭表示,情治、檢調單位因辦案需要掛線監聽,一直都存在,但是近幾年來越演越烈,雖然有《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的規範,但違法監聽的情事仍然存在。當監聽名單在暗網出現遭兜售後,執行監聽作業的工作人員,也冒出一身冷汗。縱使是「三分真、七分假」,其實只要一分為真,就必須追究這些資料是如何外洩出去的?她質疑蔡政府,難道要等到吹哨人告訴國人民進黨政府正在監聽人民?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楊植斗抓包苗博雅騎單車違法掛長旗 羅智強:苗欠社會一個說明

苗博雅騎車違規插旗吞5罰單 楊植斗諷她參選「違法」委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