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9 | 匯流新聞網

【台北立委4-1】徐巧芯空戰奪聲量「藍營憂費粉難換回」許淑華空、陸戰穩定不懈怠

【台北立委4-1】徐巧芯空戰奪聲量「藍營憂費粉難換回」許淑華空、陸戰穩定不懈怠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暨立委選舉,將進入白熱化階段,台北市第七選區(松山、信義)民進黨由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對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兩人各有特色,實力堅強,徐巧芯勤打「空戰」知名度傳遍全台,然而,許淑華則是穩紮穩打將擔任議員17年經驗繼續鞏固聲勢,在「陸戰、空戰」都具有相當亮眼的成績。

徐巧芯與國民黨現任立委費鴻泰先前因初選階段,兩人廝殺「費芯之戰」鬧得轟轟烈烈,兩人不留餘地互相攻訐,幾乎媒體各大版面都在報導,徐巧芯當時高喊「年輕世代」希望能讓國民黨青年進入國會,初選階段,兩人還發生插曲,在拜票時徐巧芯為了想握住費鴻泰的手,營造兩人之間無嫌隙,慘摔仆街,引發黨內高度關注「區域立委選舉如此難堪,恐影響支持者,造成觀感不佳問題。」然而老牌立委費鴻泰還是敵不過徐巧芯,最終民調初選失利,兩人正式形成「決裂」。

據了解,至今為止,徐巧芯即使多次向費鴻泰喊話,希望能快速整合,把「費粉」拉回,還是音訊全無,遭到冷處理,記者深入詢問該選區里長,偏藍里長都嘆息表示:「當初廝殺太嚴重,現在很多挺費的里長都不敢用力挺徐,這恐怕需要國民黨大咖去勸,看什麼方法讓兩人和解,因為力挺費鴻泰的民眾還在氣徐巧芯,相當無奈。」話鋒一轉,該名里長說:「徐巧芯出身早餐店,知道最底層的辛苦,期盼她保持初衷好好選舉。」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黃如錦茹表示,目前這個狀況比較少一點,里長的歸隊也慢慢回來,費鴻泰最近較忙,也有出國,且他更不是那種「會怎樣的前輩」,黨中央還是會儘速溝通協調,因為現在徐巧芯的內參民調非常高,跟綠營對比下來增加15%,但民調都是起起伏伏,還是要持續觀察,也會嘗試請黨中央大佬去找費鴻泰,「我們也不會放棄。」

【台北立委4-1】徐巧芯空戰奪聲量「藍營憂費粉難換回」許淑華空、陸戰穩定不懈怠

一位松信議員辦公室主任受訪表示,南松山加信義的選區,長期以來都是藍營候選人佔優勢,2020年即便面臨海嘯,當時的候選人費鴻泰依然能以些微優勢連任成功,但在上半年的初選反被年輕世代的徐巧芯成功贏得勝利,但徐巧芯所付出的成本,則是當時較為激進的手段反而與地方人士關係產生些許裂痕,這半年多的時間,是否成功彌補,才能有效掌握藍營基本盤。

他接著分析,反觀許淑華雖屬民進黨,但連任數屆議員在選區是屬於高知名度的民意代表,加上多年下來累積的地方人脈與實力,是否能夠成功透過初選時「芯費大戰」的嫌隙突破成功,成為該選區關注的焦點。

他說,徐巧芯在潛艦案時的揭弊形象確實讓藍營基層肯定,再加上12月初的壽麵賄選案,徐成功化阻力為助力,激起基本盤對於民進黨的厭惡,同時民眾黨在該選區並未有提名人選,若徐能成功整合在野力量,則將有機會贏得勝利。

2020年許淑華奪得79,057票,對手費鴻泰為85,082票,許以6025票差距惜敗。然而,許淑華在松信選區相當資深,經驗豐富,過去也在民進黨副總統蕭美琴辦公室擔任過助理,高中打工一路到大學出社會,詢問該選區里長,他們對許的印象:「她是一個從小半工半讀,苦過來的女孩子,所以了解地方民眾需要什麼,做事認真,無法挑惕,市場服務勤勞,民眾都很看好無庸置疑。」

但,該立委選區屬於深藍戰區,徐巧芯在空戰部分下許多功夫,因此許淑華不得不在空陸選舉戰略上花一倍時間與精神投入,兩人形成膠著戰況,實力不相上下。

對於徐巧芯的空戰實力堅強,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認為,近來許淑華與徐巧芯民調拉近,徐巧芯於是開始抹黑國家機器打壓她,但徐巧芯「營造受害形象」的招數在黨內初選打擊費鴻泰時就已經用過一次,這次在大選前又故技重施,只是更加凸顯徐巧芯選情危急、黔驢技窮,對選情不僅沒有加分,更會讓選民厭煩。

另外,何孟樺表示,徐巧芯在這次選舉主打空戰、陸戰則少有著墨,雖跟她「空戰小天后」的形象吻合,但也顯現徐巧芯服務不認真、地方成績有限,與「17年7萬件選服案」的許淑華形成鮮明對比,所以,徐巧芯的陸戰並不是「不想做」,而是因為缺乏耕耘而「做不來」。

何孟樺說,平時的地方服務、勤跑基層才是決定選戰勝負的一大關鍵,如果徐巧芯繼續不思進取,一心只想靠聲量、靠噴口水來往上爬,她就只會是一顆裹著糖衣的毒藥罷了,亮麗的包裝遲早會被戳破、被選民唾棄。

照片來源:許淑華、徐巧芯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立委4-2】高嘉瑜、吳欣岱泛綠「雙姝恐變雙輸」李彥秀將拿到國會入場券?

【台北立委4-3】吳沛憶形象佳于美人缺乏母雞站台 鍾小平陷入整合危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