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0 | 匯流新聞網

基隆輔選鄭文婷 蔡英文:加速建設基隆就要選對的人

基隆輔選鄭文婷 蔡英文:加速建設基隆就要選對的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0)日與立委蔡適應、立委候選人鄭文婷與地方黨公職一同開箱鄭文婷競選小物,為透明雨傘貼上「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及「2024挺台灣」貼紙,象徵為雨都基隆撐起一片天。隨後,蔡英文也至大竿林仙公廟代天宮參香祈福。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選舉是台灣很重要的關鍵點,賴清德與蕭美琴是最好的組合,能讓台灣持續於世界上架;鄭文婷律師出身、擔任過議員與黨團總召,也是蔡適應委員最好的接班人選,也呼籲集中選票,讓她順利當選。

蔡英文表示,她明年就要畢業了,一方面開心一方面也擔憂,擔心辛苦帶領的團隊,及台灣做的許多事是否可以延續下去,所以她也跟大家拜託,蔡英文正在做的事要讓他繼續下去。要一樣走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就要選對人,而賴清德、蕭美琴就是最好的人選、最好的搭擋,過去賴清德是第一名的立委、第一名的市長,也擔任過行政院長、副總統,具備完整歷練。她說,現在要當台灣的總統,一定要有歷練、經驗,以及很強的團隊,由於台灣處境挑戰很多,未來世界也有許多變化,所以要在世界的變局裡,找到屬於台灣最好的一條路,所以就需要有經驗的帶領者、有經驗的團隊。

現在檯面上所有的總統候選人裡,最有資格、戰力最強的就是賴清德與他的團隊。蔡英文接著介紹蕭美琴,擔任台灣的駐美代表,也被華盛頓DC的主要媒體盛讚她是最有影響力的大使之一,這是令台灣人感到光榮的一件事,代表大家看重台灣大使,大使可以與美國政府及其他居住於華盛頓DC的他國大使,能頻繁交流討論並共同完成一件事,對台灣來說是很重要的。

蔡英文強調,賴清德與蕭美琴的搭配是最好的組合,能讓台灣繼續在世界上上架。她也說,有外國媒體說這次選舉是台灣很重要的關鍵點,要選擇繼續走向民主、走向世界這條路,還是要被反轉?若要持續前行,團隊就要選對的人。基隆的鄭文婷,律師出身,擔任過議員與黨團總召,也是蔡適應委員最好的接班人選,所以要集中選票投給鄭文婷,讓她順利當選。

過去以來蔡英文、林右昌與蔡適應不斷地加速基隆建設,要讓基隆可以翻轉。蔡英文表示,基隆過去是一個很重要的城市,不僅熱鬧也是漂亮的地方,經過幾年回頭來看,基隆一樣是很有希望的城市,但更重要的是要加速基隆的建設。大家都很期盼的基隆捷運,已於林右昌市長任內大致規劃完成,而蔡英文政府也會持續與新的基隆市政府一起好好解決問題,讓捷運能夠順利動工,這對基隆來說是很重大的建設,所以一定要讓他成功、盡快動工。

此外,基隆軍港西移,東邊就可以開發觀光,令基隆成為國際觀光旅遊的重要地方。蔡英文說明,過去這段時間,她與林右昌、蔡適應就在趕進度,軍港西移要在蔡英文的任內完成,而第一期工程已經完成,第二、三期則陸續進行,預計將於年底完成。軍港西移後,讓蔡英文政府、未來的賴清德政府,與立委一起規劃,讓東岸做最好的開發。

蔡英文表示,不論是地方建設、國家整體發展,有經驗的帶領者與團隊是很重要的。過去她也是在李登輝時代被歷練、培養,並組織團隊,才有今天的執政成果,所以希望能接班的一定也要是有經驗、有團隊、有歷練的。蔡英文最後表示,未來世局變化末端,台灣要找到一席之地,要選對人,讓台灣對世界的重要性持續被看見。

照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少康稱要派軍事觀察員赴中 侯友宜:從低位穩定方式邁進

大巨蛋爆鼠患啃咬轉播設備線材 許淑華:擔心影響今晚中日大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