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4 | 匯流新聞網

南投藍綠反賄選 蔡培慧要檢調查誰介選 廖怡琇秀買票地圖

南投藍綠反賄選 蔡培慧要檢調查誰介選 廖怡琇秀買票地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南投報導

2024大選倒數一個月,為維護乾淨選風,藍綠皆喊出反賄選,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培慧今(14)日召開記者會,用「民主的鐵鎚」打破紙箱象徵打破賄選黑箱的選風,並呼籲南投鄉親,不分藍綠都要站出來反賄選。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廖怡琇表示,接獲民眾陸續反應29個村里發現賄選情事,已將具體情資搜集交由檢調處理。

蔡培慧表示,競選團隊接獲選民投訴,以1票500元的金額向民眾買票,她強調,只要民眾一提出賄選檢舉,檢調單位一定會嚴格查辦,除了金錢之外,任何以「有價物品」來交換的形式也可能造成賄選,這些狀況檢調也都會特別注意。她質疑,這些賄選的錢究竟是從哪來的?背後又是誰以什麼樣的方法來介入台灣的選舉?要求檢調務必調查清楚。

立委莊瑞雄認為,選舉結果不該受到不正當的選舉方式及黑金影響,中國介選的方式百百種,假訊息、假影音都是常見的方式,而金錢就是最好操弄的方法,卻影響整個選區在未來的發展及建設。

南投藍綠反賄選 蔡培慧要檢調查誰介選 廖怡琇秀買票地圖

廖怡琇則秀出買票地圖,包括南投市、名間鄉、竹山鎮、鹿谷鄉、集集鎮、水里鄉,合計已有29個村里發現賄選情事,反指投二選區七鄉鎮遍佈綠營買票足跡,民進黨的「反賄選」記者會是自打嘴巴。

投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游顥說,競選資金都要拿保單抵押,何來閒錢賄選?更批評蔡培慧不只是政績小偷,更像是政績強盜,南基醫院擴建或是高鐵集集支線都是兩任南投縣長林明溱及許淑華的政績,蔡培慧宣稱南投沒建設,卻強取豪奪縣府政績,言行早已沒有誠信。

南投地檢署表示,因應明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今年修訂「鼓勵檢舉賄選要點」,新增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獎金2000萬元及檢舉選舉賭盤獎金500萬元,盼反賄、落實「乾淨選風、清廉政府」的理念。

照片來源:蔡培慧服務處、游顥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杜絕選舉奧步 國民黨南投黨部成立抓鬼大隊

許淑華作東密會何勝豐? 朱立倫盼以大局為重:趕快歸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