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4 | 匯流新聞網

民進黨抱非核家園神主牌 李貴敏揭海外認證台能源使用評比非常差

民進黨抱非核家園神主牌 李貴敏揭海外認證台能源使用評比非常差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藍委李貴敏今(14)日表示,德國看守協會、新氣候研究所與氣候行動網絡等單位12月8日於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8)公布2024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顯示,台灣已連續兩年位居倒數第七;也與本屆COP東道國阿聯酋,以及俄羅斯、美國同屬氣候績效「非常差」的後段班。據分析評比四項指標顯示,台灣在再生能源發展、氣候政策的評比成績為「差」,溫室氣體排放及能源使用則是「非常差」。

李貴敏說,雖然在COP28開會期間,許多國際環境組織都公布了國家及地區減碳成績,評比標準及結果也未必相同;但政府官員理應本著「聞過則喜」的態度,虛心接受並檢討改進,以強化我國的國際競爭力,並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她表示還記得國發會曾於2022年3月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明訂我國要與世界各國齊步。只是大方向說的頭頭是道,怎麼做卻避而不談,缺乏具體明確的執行方案,以至於連經濟部都認証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政策目標無法達標。

她舉例,於此同時儘管多國對於核能發電都重新評估,像日本在福島核災後,日本33座核電廠全停機,近年來卻已有11座反應爐重新運轉、併聯發電;美國也讓加州核電廠兩座機組可在執照到期後繼續運轉,英國電力營運商EDF也宣布,兩座核電機組運轉年限,將由原訂的2024年延長2年到至少2026年。此外,美、法、日本都已有實驗型的核融合電廠,小模組反應爐也發展迅速。

李貴敏批評,但在民進黨「非核家園」神主牌堅持下,這些都是不能碰觸的議題。就連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說「核電是綠電」,第二天就被自己的閣員打臉。在這樣的氣氛下,又無法將再生能源發電佔比提高,導致缺電問題始終無解,還能以科學的態度來探討能源轉型的問題嗎?這個只會信口雌黃、製造問題的政府,真的是不要也罷。

照片來源:李貴敏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郭會18次 柯文哲看出郭董「很討厭朱立倫」

遭李彥秀諷一直唱歌!高嘉瑜回嗆:她不務議員正業 半年參選3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