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5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TikTok禁令在蒙州急喊卡後 美民意再顯分歧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TikTok禁令在蒙州急喊卡後 美民意再顯分歧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美國民眾對TikTok禁令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目前在當地,不只青少年對TikTok禁令支持率低迷,就連成年人也對此越來越不贊成,顯示TikTok禁令在蒙大拿州喊卡後,美人對相關議題的觀感又再度起變化,民意再次呈現矛盾分歧狀態。

5月17日美國蒙大拿州州長正式簽署法案,禁止在該州區域內下載TikTok軟體,然時隔半年後,蒙州聯邦法官又以TikTok禁令超越國家權力為由急喊卡,且根據皮尤研究中心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美人都對禁令相關議題越來越不支持,說明該國民意再度改變,前景難料。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僅有38%的成年人表示自己依舊支持TikTok禁令推行,相比於3月時的50%支持率下滑了足足12個百分點,加上另有27%的美人直言反對TikTok禁令推行,35%的該國成年民眾並模糊表示無法給出明確答覆,顯示此項法令和相關議題在美仍有討論空間,民意尚未統一。

此外,當問及青少年族群的看法時,也僅有18%的美國青少年表示自己支持TikTok禁令推行,加上另有高達50%的青少年受訪者反稱他們很反對TikTok禁令在自家國上路,顯示該國青少年對TikTok禁令的反彈聲浪遠比成年人更大,未來相關法令如要推行,恐接連受阻。

本次美國民眾對TikTok禁令的觀感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12月11日公布、9月26日至10月23日、9月25日至10月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分別針對美國的13至17歲青少年與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453、884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6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以巴衝突惹禍?法民調稱 國內穆斯林現多覺歧視情況加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雖三度任元首 魯拉仍因施政有成獲大批民眾喜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