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15 | 匯流新聞網

支持更改國號?吳欣盈稱邦交國微小 力推二軌外交讓國際看見台灣

支持更改國號?吳欣盈稱邦交國微小 力推二軌外交讓國際看見台灣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15)日前往政大演講,並接受學生提問。有學生詢問是否會支持台灣獨立或更改國名相關論述?吳欣盈說,台灣邦交國僅剩13個,人口、土地面積都非常微小,而她自己是現實主義者,她想推動主權基金也是要推動二軌外交,她相信在其他領域,台灣還是可以跟國際有很多連結,她覺得重點是要讓台灣跟國際有連結,能做出一些典範來,這樣讓人看見台灣而不是換名或其他。

吳欣盈今天前往政大演講,面對學生提問,台灣有一些人可能會有更改國名或台灣獨立這些問題,吳會不會支持台灣獨立或更改國名的相關論述?對此,吳欣盈表示,台灣現在剩下的邦交國只有剩13個,人口以全球人口數,還有他們的土地相對全球地面面積,相對來說是0.3%、0.1%,簡單說,這13國的人數跟地理面積是小於0.5%,是非常非常微小的,甚至於說這些國家,是不是有美國的支持才持續選擇台灣?這是值得考慮的。

吳欣盈說,從她的觀點,她是現實主義者,為什麼她想推動主權基金?因為主權基金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意義,它是推動二軌外交。這次她去COP,希望能從綠色金融能有一些收穫,那很不幸的沒辦法進會場,她把會場的人請出來跟她見面,因為她跟對方之前有些聯絡。而這次她也有跨邊界去阿布達比,參加另一個大會,那是她用個人名義去參加,門票不用以國為主。

吳欣盈說,可能很多人沒有讀國際關係,二軌外交就是學術交流、藝術交流、文化交流、財經交流,像APEC就是這種會議組織,她想台灣為何要從經濟重新出發、要回歸市場化的原因,是因為她相信在其他領域,台灣還是可以跟國際有很多連結。

吳欣盈指出,在外交很艱難時,她覺得說,想讓人家看見台灣,可是她覺得看見台灣,改國名在此刻不是重點,她覺得重點是要怎樣讓人家看見台灣、跟台灣有國際連結,這些連結把台灣,或是綠能、或淨零碳排能做出一些典範來,這樣讓人看見台灣,而不是換名或其他類似的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比陳定南陳子反諷變色龍 柯文哲:背叛台灣人民的是民進黨

外交部批吳欣盈出訪高調 柯文哲反轟綠到國外變龜孫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