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6 | 匯流新聞網

台南舉辦首場萬人造勢 柯文哲轟賴清德違建、議長賄選案都雙標

台南舉辦首場萬人造勢 柯文哲轟賴清德違建、議長賄選案都雙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選前要舉辦六場大型造勢,首場造勢今(16)日下午到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本命區台南。柯文哲表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十,說李全教賄選案,兩百多天不進議會,現在遇到邱莉莉賄選案,沒聽到賴有什麼評論,如果對李全教的賄選案講得像聖人,那今天對邱莉莉的賄選案為什麼都不講一句話?而違建案,其他人都拆了,賴清德有什麼理由不拆?這就是典型雙標。

柯文哲今天下午到台南,舉行首場大型造勢活動,據民眾黨表示,現場湧入萬名支持者,將馬路擠得水洩不通。柯文哲在大進場時,也受到民眾夾道歡迎,約莫16分鐘才走完大進場,場面相當熱絡。

柯文哲致詞時說,台灣30年前,民進黨剛開始的時候,那時候黨外充滿一種精神、黨外精神,但也沒想到民進黨會變爛變那麼快,這也是一個問題,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柯文哲說,政治其實不困難,他常常說政治就三個原則,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這樣就好,但現在政府常常是對的事情不做,不對的事情做,又很懶惰。

柯文哲說,民進黨黨部會議室寫七個字「清廉勤政愛鄉土」,其實今天怎麼看,民進黨都不會跟這個清廉勤政連在一起,他覺得招牌可以改成「貪污懶惰新潮流」。

柯文哲說,賴清德以前在台南做六年市長,過去賴清德遇到李全教案,就有200多天不進議會,那一年台南登革熱好幾萬人感染、死了幾百人,但現在遇到邱莉莉賄選案,他到現在沒聽過賴清德有說過任何評論,其實這也是雙標。

柯文哲繼續說,他認為政治上也不可能說完全大家不會犯錯,但最重要的,有錯反省改進就好。最近黨籍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打賴清德違建案,一開始賴清德說爸爸是礦工,小時候家很窮,颱風來會屋頂飛走,但後來黃國昌用空照圖跟賴講說,拜託不要說謊好不好,那違建2003年以後才新蓋的,通常講一個謊話就要十個謊話掩蓋,後來要講一百個謊話掩蓋十個謊話,最後就被淹沒,他現在看賴清德就是被謊話淹沒了。

柯文哲說,他也知道台灣違建很多,但是在政治上被抓到,他覺得就是認錯道歉就解決掉了,「你看我們家那個五樓那個晒衣場,柯媽媽有拆掉喔!然後黃國昌他家的違建也有拆掉,而且黃國昌還去申請拆照」,此外他看2012年,蘇嘉全跟小英搭檔競選,人家也說農舍有問題,蘇嘉全也捐出來;四年前,韓國瑜他家違建也是整棟都被拆,他今天要問的是,如果每個人都把違建拆掉,今天賴清德有什麼理由不拆?這個就是典型的雙標。柯又質問,「如果你對李全教的賄選案講得像聖人,那今天對邱莉莉的賄選案,你為什麼都不講一句話?」

照片來源:柯文哲競辦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暗喻競總路權讓給需要的人 柯文哲酸:綠競選款項去救窮?

如何防棄保?柯文哲:六成希望政黨輪替但有七成不希望藍上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