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7 | 匯流新聞網

【宜花東立委3-1】白營陳琬惠知名度優勢弭平 藍綠拉扯戰況膠著

【宜花東立委3-1】白營陳琬惠知名度優勢弭平 藍綠拉扯戰況膠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距離選戰只剩不到四周,進入倒數計時。宜蘭縣立委選情部分,雖有六人參選,但較具影響力的藍綠白呈現詭譎三腳督,藍綠都推出現任議員參戰,白營則是由參選過縣長的立委陳琬惠力拚,陳琬惠一開始有全縣知名度優勢,但選戰越到後期,藍綠開始動員,知名度優勢漸漸被趕上,反倒讓藍綠在支持度上較佔優勢,但綠營地方輔選人士也表示,陳琬惠仍有相當影響力,若未能當選,可能會吸走淺藍、中間與年輕支持者,對綠營影響恐較大。

宜蘭縣立委選戰,綠營在現任立委、連任三屆的陳歐珀因案退選後,由在員山鄉擔任縣議員的陳俊宇出戰,至於藍營則是羅東出身的縣議員黃琤婷參戰,由於陳俊宇在選區、服務區域都在溪北,黃琤婷則是在溪南為主,由於兩人都是縣議員層級,因此在知名度上,僅在各自所在的溪北、溪南有較高知名度,而民眾黨推出2022年選過宜蘭縣長的立委陳琬惠,一時之間在知名度上稍占上風。

據熟知宜蘭政情的地方人士表示,宜蘭溪北最大鄉鎮是宜蘭市,溪南則是羅東鎮,被視為兩大指標地區,以往綠營在溪南支持者較多,藍營溪南支持者會比較少,這次因為黃琤婷是羅東出身,羅東經營比較好,而陳俊宇是員山的議員,主要在溪北,也幫忙過陳歐珀選立委,在宜蘭市幫忙,所以在溪北知名度較高,相較傳統以往,反而有所不同。

至於白營的陳琬惠,一開始在全縣知名度確實較高,但地方人士表示,目前陳琬惠跟藍綠候選人知名度已經差不多了,因為陳琬惠、民眾黨在宜蘭組織相較藍綠是薄弱,甚至「近乎等於沒有」,所以藍綠候選人都已追上。

地方人士透露,目前戰局基本上呈現藍綠在誤差範圍內互咬,陳琬惠則略為落後,與總統選局的三腳督類似,綠營目前除正國會外,包含前立委陳金德、新系也都鼎力幫忙,國民黨則是前藍委楊吉雄系統、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勝德力挺,陸戰相當扎實。而白營陳琬惠就是比較跟全國一致,空戰比較好,但有沒有辦法突破,要看後續組織戰,民眾黨宜蘭黨部也比較少發展組織,可能資源少也有關。

至於陳琬惠此次參選,攪動藍綠對決態勢,地方評估,對於藍綠參選人影響應該是「一半一半」,可能會分走一些淺藍、知識藍選票,也會拉走一些原本會挺民進黨的年輕人,因為以往民進黨多贏在年輕選民跟中間選民。

選戰剩下最後四周,宜蘭是相對傳統選區,陳琬惠一開始雖有知名度優勢,但漸漸被藍綠組織陸戰所逼近甚至弭平差距,最後一個月究竟是綠營能守成,還是藍營能奪回自2012年後丟失的立委席次,抑或是清新揭弊形象的陳琬惠能夠上演大驚奇,還有得瞧。

照片來源:黃琤婷FB、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陳俊宇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宜花東立委3-2】傅崐萁當選毫無懸念 學者:得票率第一有望爭取院長

【宜花東立委3-3】劉櫂豪、賴坤成分裂「綠營大咖多次當潤滑劑」藍營評黃建賓有望翻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