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9 | 匯流新聞網

民眾瘋「賴皮寮」打卡!國民黨諷:也是哽咽聖地

民眾瘋「賴皮寮」打卡!國民黨諷:也是哽咽聖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游淑慧今(19)日召開「賴萬里絕版宅,既存違建低標準邁入第105天!南鐵拆遷民眾崩潰求饒,賴清德痛哭堅持不拆」記者會,並公布一支「萬里絕版宅」的宣傳影片。凌濤表示,這棟「萬里絕版宅」,是一個哽咽的聖地。

凌濤指該棟是獨一無二的違建宅,重新定義了真正的違建生活,這個民主違建是由賴清德家族精心打造,充滿回憶且坐擁礦地宅。他強調,賴清德「萬里絕版宅」已經成為打卡聖地,民眾都看不下去了。國民黨會持續倒數賴清德不拆違建要邁入多少天?是否要打破其當年不進台南議會接受監督的紀錄?

凌濤表示,新北市工務局清楚說明「違建是緩拆,不是不用拆」並強調,賴清德的萬里違建宅屬於第一類一般性案件,可以緩拆,不影響公共安全、交通或環境衛生,但它就是既存違建。他強調,經過民進黨檢視,大家都用最高標準來處理,包括汐止、中和等地,只要有疑慮,當天就拆,但要選總統的賴清德已經邁入105天,到現在還不拆,還要硬凹。違建就是違建,不是不用拆,若賴清德繼續凹下去,就會呈現今天媒體民調「賴蕭配」已與「侯康配」打平,穩定黃金交叉的趨勢。

游淑慧也指出,既存違建的重點在於它還是違建,但政府拆除量能不足的情況下,希望既存違建的違建物所有權人自己拆,因為政府要先去拆大型違建,希望違建所有權人自拆,不要浪費政府量能,但如今賴清德將自己家的既存違建變成「副總統紀念館」,甚至是他龍脈的象徵。

游淑慧說,根據新北市府資料,賴清德老家是2003年完成改建,過程中沒有申請建照,也沒有申請使照,難道當時身為立法委員的賴清德不知道?即便農舍改建都要申請建照,為什麼賴老宅改建可不管工安與建築安全,最後也沒有施工驗收,申請使照,時任台北縣長蘇貞昌是假裝不知道來包庇?還是賴沒有跟蘇打個招呼?

游淑慧再舉出,網友發現Google街景圖中,有兩名疑似憲兵與國安人員居然手拿掃把及爬草等工具,協助賴清德老家周圍打掃清潔;民進黨說這是抹黑,說賴家附近清潔工作都是由賴清德親友負責,但這兩名清潔人員胸口掛有疑似「證件」的胸章。她質疑,黨國一家,全家都是賴家?國安人員淪落到要拿着掃把、爬草工作幫賴清德老家打掃清潔?

凌濤說,賴清德過去在台南面對南鐵東移的居民是嚴聲斥責,而對自己老家違建卻是哽咽求饒,人家的合法住宅被拆,所以痛哭,但賴清德是違建萬里宅不想拆而痛哭,這就是賴清德面對居住正義時差異的態度。

凌濤表示,去年有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對論文抄襲堅持不認錯,今年有賴清德不認自家老宅是違建,堅持不用拆,所以去年民進黨是一屍5命,今年民進黨可能是一屍15命,包括現在激烈戰區的立法委員選區。賴清德如果還要賴皮不拆,他將每天倒數,看賴清德不拆違建要邁入多少天?如同賴清德當年在台南不進議會,難道賴清德要再創下過去記錄?國民黨也會持續揭發賴皮寮的真相,還給台灣真正的居住正義。

照片來源:國民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郭會18次 柯文哲看出郭董「很討厭朱立倫」

桃園造勢逾萬人 柯文哲喊:你們是我繼續努力向前的動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