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4 | 匯流新聞網

【中部立委6-3】大台中詭譎藍白合 羅廷瑋遭遇亂流江肇國穩中求勝

【中部立委6-3】大台中詭譎藍白合 羅廷瑋遭遇亂流江肇國穩中求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24總統、立委大選進入決戰倒數,台中被視為藍綠均勢選區,選情異常激烈,「媽媽市長」盧秀燕是藍營目前聲望最好的縣市首長之一,但選區共8席立法委員中,泛綠陣營就拿走6席,國民黨僅剩2席。此次台中第六選區(西區、中區、東區、南區)現任立委黃國書不再競選連任,讓子弟兵議員江肇國接棒;藍營則推出現任議員羅廷瑋應戰,兩人皆是藍綠陣營的年輕代表,各自擁有地盤實力,在大台中「藍白合」的詭譎氣氛下,白營支持者的動向恐怕會是影響戰局的關鍵。

台中第六選區被視為綠營正國會派系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的本命區,2012年林佳龍勢頭正盛擊敗時任國民黨立委黃義交,接著贏下台中市長選舉,該選區立委席次也成功接棒給黃國書並二連霸至今。

不過,黃國書2021年時,被媒體揭露戒嚴時期曾是情治單位的線民,引起民進黨內不滿,隨後宣布退出民進黨,不再參選連任。

【中部立委6-3】大台中詭譎藍白合 羅廷瑋遭遇亂流江肇國穩中求勝

江肇國由黃國書栽培,同屬正國會派系,在中央、地方資歷都非常完整,當過時任立委陳其邁辦公室主任,受過扎實訓練,在地方上也是中區、西區三連霸的市議員,具專業問政形象,父親江正吉曾擔任市議員,在地方上組織穩健。

雖然江肇國去年以1萬3646票當選議員,但中六選區中,東區、南區人口較多,對手羅廷瑋更是以2萬5381票的最多票之姿成功在此連任議員,可謂來勢洶洶。

今年選戰國民黨推出4位年輕男性共組團體戰,其中就包括羅廷瑋,再加上盧秀燕在大台中地區營造「藍白合」團結氣氛不斷大力輔選,使得選戰趨勢更加詭譎。

在地人士透露,羅廷瑋在選戰初期呼聲很高,但現在則遭遇亂流熄火,尤其江肇國近期爆料羅廷瑋的辦公室主任為郭台銘賄選連署書,對羅也有影響,在大台中藍白合的團結氛圍下,民眾黨的支持者恐是關鍵。

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則早已表態挺羅廷瑋,但江和樹直言,民眾黨的票不是蔡壁如或黃珊珊說了算,「一定要柯文哲親口鼓催柯粉才有辦法轉移」,但柯文哲不可能催動選民說不要支持江肇國,支持羅廷瑋,因為江肇國深耕基層表現不錯,也沒有吸收這麼多民進黨的仇恨值。

江和樹透露,民眾黨內做的民調顯示,江肇國與羅廷瑋兩人支持度差不到1%,很可能柯文哲一出聲就會改變。

照片來源:取自羅廷瑋、江肇國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部立委6-4】雙雄8年後再度對決!江啟臣爭取四連任 謝志忠誓言拿回輸掉的1%選票

【中部立委6-6】蔡培慧延續補選熱度拚連任 游顥獲許淑華加持有望光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