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1 | 匯流新聞網

辯論會/趙少康辭中廣董事長稱「副總統沒事可幹」 將捐薪水、官邸當青年住宅

辯論會/趙少康辭中廣董事長稱「副總統沒事可幹」 將捐薪水、官邸當青年住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在公視舉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第一階段申論時簽下中廣董事長辭職書,還說副總統好像也沒什麼事可幹,若自己當選以後,薪水、福利都不要,還要將副總統官邸當作青年住宅。

趙少康首先表示,針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稍早先提到的風險來源,他認為引來戰爭的就是民進黨,前總統馬英九當總統時都沒有這樣,也說侯友宜贊成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如今觀光佔全世界GDP約11%,是無煙囪工業又可以促進雙方了解,帶給台灣許多外匯,為什麼民進黨要阻擋?

趙少康說,台灣基層嗷嗷待哺,計程車、遊覽車司機,以及民宿、旅館、餐廳、辦手禮業者生意都不好,而剛剛民進黨說了很多自己8年來的執政政績,但真若那麼好,怎麼會有65%的人要下架民進黨?他也呼籲選民,若真的覺得8年來生活過得好就請投給民進黨,若覺得不好就請支持侯友宜、趙少康。

趙少康接著拿出中廣董事長辭職書並當場簽名,即日起將辭去中廣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及董事職務。趙少康說,他一直在等賴清德,但望穿秋水也等不到賴清德處理違建,還要國安局20幾名特勤看守房屋,趙少康估算,若一人薪水5萬,4年來就是4800萬,加上膳食費,起碼要花了7000萬,請問賴清德這不是貪腐嗎?

趙少康提到,曾任衛生署藥政處長的王惠珀博士最近提出,賴清德當立委時,曾關說海喬公司的精神病科的用藥,王惠珀不從,預算就被凍結8000萬。趙少康說,自己也選了三屆立委,從來沒有做利益的關說,你當立委怎麼可以去關說藥品呢?並質疑賴清德當了總統還得了?你當了總統要怎麼辦?

趙少康說:「我覺得你(賴清德)比阿扁還不如,阿扁至少當立委的時候,我沒有聽過他有任何貪瀆的事情,那你在立委就這樣,你在副總統就這樣,當了總統還得了?」

趙少康表示,副總統就是備位,「好像也沒什麼事可幹」,所以前副總統呂秀蓮那時候才說自己是深宮怨婦,吳敦義才說,他批的公文還沒有行政院的1%,早知道也不想做了。

趙少康表示,當選以後,未來4年副總統的薪水自己一毛不要、福利也通通不要,仁愛路上的副總統官邸將拿來當作青年住宅,「我看裡面大概可以勉強擠10、20個人,不過如果按照賴清德這樣違建蓋起來,起碼可以容納100個青年,通通免費!」

趙少康提到,自己的外祖父是在共產黨的監獄被槍斃,父親從小從年輕去當軍人抗日剿匪,被共產黨抓了兩次,一次在東北、一次在海南島,九死一生都逃出來了。他的父親曾經說,只要共產黨在一天,就不回中國;後來還是為了修祖墳回去中國,鄭重澄清自己不可能賣台、親中。

照片來源:取自趙少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見發表會完趕場雲林造勢 侯友宜合體韓國瑜稱現場破三萬人

【匯流民調 2024板橋立委系列3-3】張宏陸羅致政領先逾10% 葉元之林國春需各自補強陸空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