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2 | 匯流新聞網

批張宏陸膨風 林國春:多數民眾認社後輕軌政見不可行

批張宏陸膨風 林國春:多數民眾認社後輕軌政見不可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板橋西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春今(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政見有諸多不可行、政績灌水甚至充滿陷阱。他說明,對手所謂的政見、政績宣傳,包含社後輕軌、搭火車免費、以及兒童未來館等,可說是集膨風大成,相較於自己都有提出相對應的政見與政績,對民眾更便利、實惠,才是看的到也吃的到的牛肉。

林國春表示,社後輕軌是張宏陸一直強調的政績,自2016年以來都沒有真正實現,並且無視於中央委託新北市政府的報告內容早已表示不可行,這次選舉還想再欺騙民眾騙一次,但多數民眾認為社後輕軌的政策不可行,即便張宏陸再怎麼宣傳膨風政策,大多數的民眾眼睛還是雪亮的。更何況新北市政府的報告也指出,現今社後地區的快捷公車路網,運量早就超過輕軌未來可能帶來的運量。若執意蓋輕軌,除了空間上不可行外,還要忍受施工時漫長的交通黑暗期,最後卻換來運量更小的大眾運輸設施,可說得不償失,究竟要選擇真公車還是假輕軌,已經很明確。

他說,張宏陸先前在各處都掛上「敬老卡搭火車免費」的看板,並當作自己的政績。但實際上是敬老卡內無論餘額有多少,每次都只能抵扣三十點,超過部分的車資,就得自行負擔,且範圍僅限北北基使用。民眾若真的誤信搭火車可以全數免費,受害的就是自己荷包,如此宣傳根本是將敬老卡活生生變成了陷阱卡。相對他主張的愛心、敬老卡每月點數提高至888點,並擴大至高鐵與四大超商全額使用,才是具靈活性且惠民的政策。

林國春直言,板橋兒童未來館也被張當自己的重大政績,但很早就被立法院內部的預算中心糾正需要改善。首先是預算執行率僅53%,若未改善將導致成本大幅上漲且進度延宕。另外在營運的財務效益評估中,興建的投入無法獲得合理收益,被評為「未具自償能力」的措施,若不能改善,就是另一個燒錢的蚊子館。林國春指出,若真的要對兒童有所照顧,都還不如他提出的夜間托育免費政策,給民眾來的更有感,而不是好大喜功的面子工程。如果張宏陸八年來政績都是這樣的水準,除了大撒幣什麼都不會,不懂得看緊人民血汗錢與監督政府,顯然不適任。

照片來源:林國春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竹市迎新年/高虹安:專注市政謙卑傾聽民意 市民幸福更有感

不可一黨獨大!呂秀蓮:2黨2顆爛蘋果 若3黨勢均力敵是人民之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