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03 | 匯流新聞網

藍質疑違反行政中立輔選 陳菊澄清僅出席教會年末慶賀活動

藍質疑違反行政中立輔選 陳菊澄清僅出席教會年末慶賀活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監察院長陳菊去年12月30日赴「舊城教會」聚會,是否為子弟兵李柏毅輔選,疑涉違反行政中立一事,監察院今(3)日澄清,「有關外界報導陳菊院長輔選一事 與事實不符 特嚴正澄清」。

針對報載監察院陳菊院長為特定候選人輔選,監察院長辦公室發表聲明,以兩點澄清如下:第一點是當天是12月30日,教會在年末都會有彌撒等慶賀活動,院長受教會邀請前往,是院長既有行程;第二點為院長到場時並沒有任何政黨候選人在現場,也不清楚前後是否有任何候選人前往,因此幫特定候選人輔選的說法並不正確,也非事實。

另外,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12條第3項規範,「有申報義務之人無正當理由,未依規定期限申報,或故意申報不實者,處新臺幣六萬元以上,一百二十萬元以下罰鍰」。有媒體報導,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仍未申報比利時籍夫婿財產資訊,吳欣盈競選辦公室說明,因她的配偶是外籍人士,前陣子國外放長假(聖誕假期),所以許多機關也休假,目前競辦仍在努力溝通中。

照片來源:陳菊花媽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竹市迎新年/高虹安:專注市政謙卑傾聽民意 市民幸福更有感

不可一黨獨大!呂秀蓮:2黨2顆爛蘋果 若3黨勢均力敵是人民之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