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5 | 匯流新聞網

選前黃金周中彰造勢 柯文哲:中台灣搖擺州 拚義無反顧

選前黃金周中彰造勢 柯文哲:中台灣搖擺州 拚義無反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選前倒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選在今(5)、明(6)兩天的黃金周南下台中、彰化進行車掃拜票、彰化開講,被外界認為是想決戰中台灣,柯文哲坦言,台中是搖擺州,也是藍綠版圖互有增減的地區,「台中會贏,大概全台灣都會贏」。

柯文哲提到,長期以來,台中市長的歷屆選舉,國民黨和民進黨之間,政權轉換的次數也是最多的,剩下最後一個禮拜,現在就是照既定選舉步調,正常掃街、一般的大型造勢活動。據了解,柯文哲下午到彰化掃街、傍晚進行廟口開講,明日又回訪台中大里、霧峰,強化基層選票,在選舉倒數最後一周拼一次義無反顧。



但向來以高網路聲量為主的民眾黨,近日面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登「賀瓏夜夜秀」專訪點閱破百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在路上》也有800萬次觀看,是否會調整民眾黨空戰布局,柯文哲說,網路聲浪本來就可以用買來,並不會因此受影響。他也針對台南社宅議題回應台南市長黃偉哲,澄清「不是我說的,是年輕人說的」,強調已開發跟已完工不同,社宅蓋完後還要驗收,從完工到真正入住有時候還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

另外,高端合約公布問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4)日指出,目前尚未獲得高端同意,如果高端願意公布,他們就會進行公司內部程序並公布。柯文哲回應,公開透明是一個政治的文化,這個要公開2年前早就公開了,現在公開意義不大,但如果不公開又會被罵;話鋒一轉,他也偷酸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要自創名詞,「像之前的校正回歸」。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邰智源問兩岸 柯文哲:主流沒有兩個中國 別想兩邊喜歡你

劉燈鐘參選為讓蔡壁如落選? 劉澄清:海線比黨派重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