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5 | 匯流新聞網

決戰中台灣? 柯文哲、賴清德選前黃金周衝中部

決戰中台灣? 柯文哲、賴清德選前黃金周衝中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彰化報導

2024大選即將在下周六(13)日登場,本周是各政黨最後衝刺的黃金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5)日就南下台中掃街,晚間到彰化開講,今(6)日一早又回台中山海屯區,拚中台灣選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接連在南投草屯、彰化溪湖與台中豐原舉辦造勢晚會,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選戰最後關頭,要用動員令催出最多選票。

柯文哲昨在彰化市開講,談及社宅議題時稱,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光用講的沒有效,強調國家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人與解釋問題的人,而是需要解決問題的人。今早柯將從大甲出發,沿著海線的清水、梧棲車掃拜票,接著前往大里、霧峰,沿著台三線掃街拜票,最後繞回台中市民廣場。柯文哲表示,中台灣在台灣選舉史上就是個搖擺州,長期以來中台灣贏,選舉就贏,選前一周就是掃街與大型造勢活動。

決戰中台灣? 柯文哲、賴清德選前黃金周衝中部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表示,黃金周造勢早在3號就從新北市開始,連續十天,共21場大型造勢,連帶拉抬區域立委選情。賴清德出席南投選前造勢晚會表示,過去8年,民進黨就是因為有國會過半的支持,政府才能加薪、減稅、增福利。

相較白綠「決戰中台灣」決心,國民黨台中市因有最強母雞盧秀燕,加上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許淑華等女力首長,地方選情較為放心,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攻南台灣選票,下周一(8)才會再現台中,另外,也規劃選前之夜11、12日在台中市市場、夜市與市區掃街拜票,加溫中台灣選情。

照片來源:蔡銘軒服務處提供、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前黃金周中彰造勢 柯文哲:中台灣搖擺州 拚義無反顧

中國介選議題延燒 連勝文:「抗中保台」成民進黨遮羞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