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8 | 匯流新聞網

蔡其昌質疑監院不彈劾前鎮漁港前瞻預算 蔡壁如籲陳菊快辦

蔡其昌質疑監院不彈劾前鎮漁港前瞻預算 蔡壁如籲陳菊快辦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週六即是投票日,各選區候選人議題攻防激烈,前瞻運算分配不均成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選戰焦點。台灣民眾黨候選人蔡壁如表示,日前在政見會上指出,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前鎮漁港,地方要3千萬,中央給81億元,但台中梧棲漁港,卻只分到10億元,還要分10年給,質疑對手蔡其昌身為立法院副院長,卻不幫選區爭取預算。

然而蔡其昌在政見會現場被質疑時說,梧棲漁港每一項改善工程都有計劃,並語出驚人地說,「前鎮漁港怎麼3千萬元計劃書,給81億元,難道監察院不會去彈劾嗎?這個沒有彈劾我不相信,這個裡面沒有問題我也不相信。計畫多少,預算才能給多少。不然計畫3千萬,其他的錢他要拿去做甚麼」?

對於蔡其昌的說法,蔡壁如認為,他當到副院長,竟然連行政院這81億元預算怎麼編、決算怎麼用都不知道,讓她質疑,如果蔡其昌知道這樣不對還放水,蔡其昌就是壞;如果當到副院長還不知道,那就是笨。

蔡其昌質疑監院不彈劾前鎮漁港前瞻預算 蔡壁如籲陳菊快辦

蔡壁如指出,民進黨中央看顏色辦事,在國民黨執政的台中市和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前瞻預算上的差別待遇,是最清楚的例子。但是蔡其昌究竟是壞還是笨?倘若因為高雄市是民進黨執政,只要顏色一樣,管他甚麼內容,舉手護航就好,那就是又壞又笨。照蔡其昌的說法,監察院應該用力去查高雄前鎮漁港,她也呼籲新潮流系的監察院長陳菊「醒醒啊!快彈劾行政院相關部會的大官們」。

照片來源:蔡壁如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歷史怎記載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公民運動與樁腳政治對決

估柯文哲獲670萬票!王尚智批名嘴喊棄保 難撼動熱情小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