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8 | 匯流新聞網

指李彥秀加州、中國擁豪宅 高嘉瑜:三代議員錢從哪來

指李彥秀加州、中國擁豪宅 高嘉瑜:三代議員錢從哪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嘉瑜今(8)日召開記者會,爆料對手李彥秀在美、中兩國,坐擁遠超正常民意代表收入所得的豪宅,並質疑李彥秀家三代議員,手頭為何會有這麼多錢?她說,自己在選舉公報曬出的政績比較表,被李彥秀曲解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要件而濫行提告,是浪費司法資源。

高嘉瑜指出,據監察院資料顯示,2018年李彥秀申報土地31筆、建物8筆,如今已悄悄增加為土地38筆、建物10筆,可謂是生財有道的「地產王」。若是單純理財有方倒是無妨,但貓膩在於李彥秀申報的房產中,不僅包含在中國海南島三亞市金雞嶺路(三亞市精華地段)的一間60坪豪宅;更有一間坐落於Candleglow Irvine,CA 92602美國加州爾灣的高檔住宅區、且「占地6900平方公尺」換算近2100坪的「大」豪宅。

她質疑,加州爾灣每平方公尺均價為1萬美元,若6900平方公尺的申報資料無誤的話,李彥秀豪宅市值將高達新台幣21億元,但問題是「這21億元到底從何而來」?試問一個正常的地方民代、三代議員的政治世家,手頭怎麼會有這麼多錢?又為何要在中國三亞置產?高嘉瑜認為李彥秀有必要跟選民解釋清楚。

高嘉瑜進一步指控,李彥秀登錄的美國豪宅,購買時間是105年6月2日,而105年2月1日則是李彥秀宣示成為第9屆立法委員的日子,中間僅相差4個月,也就是說李彥秀一當選立委後,就急急忙忙地把大量的資金,移轉到美國去置產,甚至李每年也長期待在美國,到底是不是在計畫投資移民美國?有沒有綠卡?在人前說疼惜港湖愛港湖,背地裡卻是竭盡所能的把家當搬到美國去,可以說李彥秀從上任立委的第一天起,就開始背叛港湖選民。

此外,高嘉瑜也再度提及她在選舉公報上對李彥秀提出的10點質疑,李彥秀不僅至今仍不敢直球對決、也說不出有「哪一點不實」,甚至還在昨日受訪時辯稱「沒見過候選人在公報評論他人」、「法律人不接受拿司法當遮羞布的說法」。

指李彥秀加州、中國擁豪宅 高嘉瑜:三代議員錢從哪來

高嘉瑜一一澄清,去年立委補選時,王鴻薇才在公報上評論稱「蔡政府亂花錢」、「蔡英文說能源政策不關他的事」;這不只是評論、更是不實抹黑,但李彥秀卻選擇視而不見?另按李彥秀所提告的《公職人員選罷法》104條第1項規定,意圖使人不當選必須是散布「不實」謠言才成立,但李彥秀到現在都說不出高的質疑有哪一點不實、卻仍急著提告,這不就是拿司法當遮羞布?「根本是浪費司法資源來救自己選情」。

高嘉瑜強調,李彥秀過去無論身為議員或立委,每當港湖發生市府對特定建商顯有偏頗、甚至勾結之虞時,總是一聲不吭,為什麼李彥秀不敢碰建商財團?「因為她坐擁豪宅、又收受內湖捷運聯開案中的爭議建商潤泰捐款高達500萬元」。一直以來跟建商財團站在一起的李彥秀,也難怪日前會幫剝削學生、炒地皮的特權逃漏稅騙子「侯租公」護航,因為他們都是建商財團的守護者、也都是高高在上、名下有價值數十億不動產的既得利益者。

照片來源:高嘉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歷史怎記載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公民運動與樁腳政治對決

估柯文哲獲670萬票!王尚智批名嘴喊棄保 難撼動熱情小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