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0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雖不覺2024能過好生活 法人仍信政府會積極處理國家問題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雖不覺2024能過好生活 法人仍信政府會積極處理國家問題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公布了民眾對2024年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法人雖都對2024不看好,但仍願意相信馬克宏政府會在新的一年裡有效針對恐攻、失業、國民教育、健康等問題做改善,顯示大部分該國民眾雖不覺2024生活能轉好,但還是相信政府能解決積累甚久的國家問題。

自從以巴、烏俄戰與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法國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雖然隨著疫情趨緩,法境內已漸傳出民生恢復如常的好消息,可根據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法人仍不覺2024生活能轉好,說明該國民情負面,國情同樣動盪不安。

調查顯示,當前在法國,雖有68%的民眾都表示,他們總對自己和孩子的未來生活感到很不安,但於此同時也有32%的法人反稱自己還是能對未來生活抱持樂觀態度,加上另有40%的35歲以下年輕人同稱他們對2024生活十分看好,顯示大多數法人雖不覺2024生活能轉好,但持樂觀態度者也不在少數。

此外,當問及對政府施政績效的看法時,也有41%的法國人表示,他們很相信政府會在新的一年裡針對恐攻問題做改善,加上另有36%的該國民眾同稱自己相信馬克宏政府已經注意到了國家存在失業和教育問題,未來必會努力改善和解決,顯示法人雖對2024很擔憂,但對政府的施政績效卻是相當有信心。

本次法國民眾對2024年的觀感調查,是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於1月8日公布、1月3日至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法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2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以巴衝突雖未歇 多數美人仍覺「國家還可以再幫點忙」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岸田民調狂降誰之過?民:只能怪他自己工作表現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