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1 | 匯流新聞網

黃金週/柯文哲動保政見「歧視原住民」姚立明:表露本性

黃金週/柯文哲動保政見「歧視原住民」姚立明:表露本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所提的動物政策,政見中卻歧視原住民一事,賴清德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表示,聽聞柯文哲再次發表對原住民的歧視言論,他並不驚訝,因為柯文哲的本性就是如此。姚立明說,過去與柯文哲共事,深知柯文哲自認自己是高智商、高收入的強人代表,因此三不五時就會表露出他歧視弱者的本性。

姚立明細數過往柯文哲歧視言論,面對遊民議題,柯文哲曾說「遊民洗乾淨就變成遊客了,那管理街友就像管理流浪狗一樣,只要定時給他們餵吃的就行」;在性別議題上,柯文哲不僅曾說「台灣的女生跟日本人不一樣,不化妝就出來嚇人」,2014年競選台北市長時,當時也稱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長得那麼好看,「適合坐櫃檯」。

姚立明直言,柯文哲日前提出社會福利政策,面對弱勢族群議題,脫口說「如果我們不照顧弱勢,他們就會去強姦殺人」,這就是他對於弱者的看法。姚立明也說,但如果反過來,這些曾經有過強姦殺人的前科犯成為強者,譬如說成為議長或委員了,柯文哲就會立刻幫他們說話,例如柯文哲就曾主張排黑條款一定要改,要讓他們有重振的機會。

姚立明認為,柯文哲對於社會強者與弱者如此的差別待遇,透露了他的本性,像這種對弱者歧視的態度,又怎麼適合擔任國家領導人呢?

獨立媒體窩窩發文澄清,「窩窩記者於12月25日拜訪位於新北市新莊區柯文哲競選總部,透過競選總部主任蔡易倫轉介,由熟悉動保議題的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廖維欣作為本專題採訪聯繫窗口。」

獨立媒體窩窩指出,12月28日廖維欣透過通訊軟體告知記者,回應內容已撰寫完成並於前晚提請民眾黨部確認,再於28日晚間以LINE傳送回應內容WORD檔予窩窩,均有雙方LINE對話記錄可稽。本專題所有民眾黨政策內容,均係基於前開經民眾黨黨部確認之文件所做成,除為配合版面所需調整文字外,並無其他增減、修改或杜撰。

獨立媒體窩窩說,為維護「窩窩」媒體專業,特此聲明本專案內容均由各黨提供,也再次感謝各政黨及候選人積極回應動物政策。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動保議題要原住民「改變宗教」柯文哲稱沒講過 揭不分區她專業僅版主社團

黃金週/動保議題柯文哲要原住民「改變宗教」民進黨:充滿歧視與無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