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5 | 匯流新聞網

立院龍頭韓國瑜出線?邱毅曝柯文哲有3策 網友認還有第4策

立院龍頭韓國瑜出線?邱毅曝柯文哲有3策 網友認還有第4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將由8位準不分區立法委員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吳春城、麥玉珍、林國成、林憶君、張啟楷共同舉行記者會,就未來國會議事運作的原則,以及關於選舉立法院正副院長的立場,向社會進行公開說明。前立委邱毅表示,面對2月1日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柯文哲可能有上中下3策,若採下策,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可能把台灣推向危險局面,民眾黨則會被逼向小綠。

邱毅分析,上策是民眾黨選擇與國民黨合作,支持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選院長,民眾黨則推出適當人選搭配參選副院長,如此藍白掌握立法院,能有效制衡賴清德的胡作非為與危險傾向;中策是藍白未達共識,民眾黨8席立委在第一輪投票時投自己,然後在第2輪投票時支持韓國瑜,韓國瑜仍然會當選院長,但民眾黨可能失去搭配副院長的機會。

立院龍頭韓國瑜出線?邱毅曝柯文哲有3策 網友認還有第4策

邱毅警告,若採下策便是民眾黨與民進黨合作,形成綠白配,這樣一來民進黨掌握立法院主導權,他預言賴清德將為所欲為,極可能把台灣推向危險局面,而民進黨食髓知味,也會想方設法將民眾黨逼向小綠,對民眾黨未來發展不利。

住新竹市的廖姓網友認為,如果是綠白配,那就提早滅亡,民眾黨將失去選民的期望。陳姓網友表示,別再無休止的炒作藍白合的話題了。另一位則提出上中下3策以外的可能性,她指出,可能會是藍綠合。

照片來源:民眾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志潔敗選 柯建銘感愧疚:膝關節手術無法陪跑行程

陳椒華立院發言數第一!問卸任做啥 網友這麼建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