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6 | 匯流新聞網

朱立倫選後遭逼宮? 黨內紛發聲力挺:整軍發揮在野力量

朱立倫選後遭逼宮? 黨內紛發聲力挺:整軍發揮在野力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落選,國民黨中評委張亞中點名「戰犯」朱立倫,要求他辭去黨主席一職,但黨內多數人反對,不僅雲林縣長張麗善發文強調,朱擔任黨主席以來在重要3場戰役中,贏了2場;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也表示,國民黨能重回國會最大黨,朱立倫主席功不可沒,他願全力支持朱主席繼續留任黨主席,引領國民黨展現在野力量。台中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郭元瑾也持同樣看法,認為此刻穩定在野力量,為民眾爭取建設、拚經濟才是當務之急。

顏文正認為,這次大選,朱立倫對台中聯合競選總部全力支持,或許未能盡善盡美,但得以在台中締造「6+2」立委佳績,收復藍營過去的立委席次,反映中部人的心聲。也是國民黨12年來表現最好的一次,當務之急是穩定在野力量,持續為民眾爭取建設、拚經濟。

台中市本屆區域立委選舉,國民黨唯一失利的第七選區參選人林家興表示,對於要求朱立倫辭黨主席一事「非常不以為然」,強調沒有有份量的人指責朱立倫,連蔡正元也沒有多提,更點名指責朱立倫是戰犯的,大多是對黨內沒有付出、選舉沒有戰績的人。

林家興表示,國民黨從上一屆九合一的「藍海政策」、到這次推派青壯世代參選立委,顯見黨都有在改革,這一次許多非政二代的同仁能夠勝選,就是最好證明。但他坦言,民眾黨這次拿下許多年輕票倉,未來國民黨要持續向前,仍要傾聽年輕選民的對話,甚至形象、美學設計等,都要往年輕方向前進才有拓展空間。

照片來源:取自朱立倫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市副市長「市政為主」 賴淑惠、鄭照新升任 蔡壁如仍留海線

總統勝選諾魯即與我國斷交 民進黨怒:堅守自由民主 不畏中國挑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