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6 | 匯流新聞網

柯文哲缺政治幕僚 謝立功:文宣幕僚政治判斷可能非正確

柯文哲缺政治幕僚 謝立功:文宣幕僚政治判斷可能非正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16)日於網路節目《新聞!給問嗎?》接受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專訪,他表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當時民調處於劣勢,若不出奇招,絕對無法勝選。為何柯文哲能吸引到許多年輕的柯粉,卻無法吸引到比較成熟的年長選民?這是柯應該思考的問題。

謝立功在2023年12月2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選舉結果若「總統票數若未達第二名以上」或是「不分區立委未達8席以上」,柯文哲總統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應「主動請辭不分區立委」以示負責。

謝立功透露,他聽到民眾黨內部有很多心聲,「但他不可能跟當權者去講」,至於當權者是誰?「我好像覺得是黃珊珊」;他指出,柯文哲作為總統候選人是要忙著往前衝的,所以很多人事細節管不到或不知道也很正常,「他一定有些知道有些不知道,但是全都會知道的一定是總幹事」。他質問黃珊珊,「既然都已經知道這些情形,那你為什麼不去調整你的步伐?」

康仁俊問到,「當時你想要出奇招的原因是因為,你覺得是落後」,但柯文哲在當時並不覺得自己落後,在柯文哲覺得自己領先的當下,謝立功提出的這些建言到了柯文哲耳中,柯反而會認為,「你怎麼會說我落後?你在看衰我,然後你就被趕走」。

謝立功回應,因為柯文哲自己不覺得落後,「奇怪?只有內參民調他贏,為什麼外部民調他大部分都輸」?康仁俊同意,「他就沒有覺得奇怪,他覺得奇怪的是外面」,並追問,「你覺得現在的民眾黨,跟你在當秘書長的民眾黨,還一樣嗎」?

他說,柯文哲還是沒變、太過自信,自信在選舉中當然是好特質;他指出,柯文哲有很多柯粉,政治人物也很需要鐵粉,但政治人物與鐵粉是會相互影響的,如果柯粉真的要為了柯文哲好,應該要讓柯適度知道真實的狀況,但有些柯粉會讓柯文哲誤以為,「有這麼多人支持我,我講什麼都對」,而這樣的柯粉反而害了柯文哲。

謝立功認為,如果支持者無法提出建言,就應該讓其身邊的幕僚指出真實的狀況,但柯文哲身邊的幕僚,包括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與柯辦發言人陳智菡,這些人只是「文宣幕僚」,對於政治涉入並不深,這些幕僚在做政治判斷時,受限於自身的經驗值,「你可能給他的建議並不是最正確的」。

謝立功分析,柯文哲長久以來都說自己缺乏政治幕僚,「我仔細觀察這一點,的確」,如果柯只聽信少數人的話,而其他人的多次建言也都沒有反應或是不予理會,「其實別人也就不會再講建言了」,為何柯文哲可以吸引到這麼多年輕的柯粉,卻無法吸引到比較成熟的年長選民?這是柯應該去思考的問題。

照片來源:網路節目《新聞!給問嗎?》影片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椒華立院發言數第一!問卸任做啥 網友這麼建議

立院龍頭韓國瑜出線?邱毅曝柯文哲有3策 網友認還有第4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