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8 | 匯流新聞網

賴清德選舉補助款全捐 侯友宜:請黨中央做妥善規劃

賴清德選舉補助款全捐 侯友宜:請黨中央做妥善規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總統大選落幕,三位參選人皆獲得選舉補助款,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獲得約1.6億元的補助款、國民黨總統落選人侯友宜可領約1.4億元的選舉補助款項、民眾黨主席暨總統落選人柯文哲的選舉補助款約1.1億元。賴清德昨日宣布依循往例分三等分全數捐出,包括三分之一捐助公益及公共使用,這也讓其他兩位落選人的選舉補助款備受關注。對此,侯友宜今(18)日表示,他的補助款都回捐給黨部,請黨中央做妥善的規劃。

侯友宜今日視察「二重疏洪道左岸加高工程」,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選舉補助款如何運用,侯友宜表示,他的補助款都回捐給黨部,由中央來統籌規劃,他也會建議中央,怎麼樣去把它做一個妥善規劃是最完美的,要不要去多照顧一點弱勢,如何讓年輕的好朋友能夠多關心公共事務,以及各項能夠讓我們國家能夠往前走,就用這個補助款,請黨中央做妥善的規劃。

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周五將啟動謝票行程,侯友宜指出,他會跟黨一起,他用周六、周日休息的空閒時間,以及下班以後的時間,來謝謝支持者這段時間的幫忙,他很感謝,所以他會利用他休息的時間,不影響公務的時間,去跟大家說一聲謝謝。

針對賴清德宣布退新潮流,侯友宜說,他永遠心裡有一個盼望,台灣需要團結,不分你我、更不要分黨派族群,這也是他5年多前出來從政最大的心願,他期待賴總統當選以後,以民為天、國家第一,黨跟派都是擺在最後面,這才有辦法讓國家能夠團結最重要的一股力量。

侯友宜續說,他希望不管建設也好、不管整個國家未來的願景,絕對不要分任何顏色,要記得,團結台灣才能面對外面的挑戰,侯友宜最大的心願、最大的期待,也就是賴總統這一點要做到,這才是我們國家未來能夠讓台灣永續繁榮、安定最大的目標。

另外,有媒體詢問,此次大選侯友宜在新北市本命區失守,侯友宜說,他面對所有大家檢討的聲音,他有說過,最大的原因是侯友宜,不是別人,他也感謝朱主席、感謝太多人,包括不分區不管是韓國瑜、謝龍介、柯志恩還有很多不分區立委,要說說不完,都給他幫忙,所有的因素就是一個因素而已,真的是侯友宜的因素,跟誰的因素完全沒有關係,他也非常謝謝新北市很多的支持者,站出來給他支持、給他非常多的鼓勵,他都非常感謝。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敗選被逼辭黨魁 朱立倫:堅定奮戰到任期結束

陳佩琪指柯文哲拒接電話 侯友宜:打電話表達致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