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9 | 匯流新聞網

【有影】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有但書 韓國瑜:江啟臣鼻子大心胸更大

【有影】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有但書 韓國瑜:江啟臣鼻子大心胸更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2024年大選落幕,新國會呈現三黨不過半的局面,藍白是否合作搶下立法院龍頭備受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昨日宣布,攜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但民眾黨願意合作的話,江願意把副院長讓給民眾黨推出的人選。韓國瑜今(19)日表示,如果能夠藍白合,江啟臣不光是鼻子大,他心胸更大,立刻放出,這已經釋出最大的善意,而且是真誠的、不虛偽的。不過他也指出,在藍白不合的情況下,他會跟江啟臣雙進雙出。

韓國瑜昨日在臉書宣布,攜手江啟臣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今日更在台北市宴請國民黨立委,出席人員包括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許宇甄、王育敏、張嘉郡,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應超、徐弘庭、李縉穎、楊智伃、李霞、李玉嬋、鍾沛君等人,至於區域立委當選人則有廖先翔、李彥秀、張智倫、賴士葆、葉元之、牛煦庭、林沛祥,以及無黨籍立委當選人陳超明等人。



韓國瑜與江啟臣於餐敘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外傳韓江配事先未先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溝通過,韓國瑜澄清,溝通過,黨中央能理解他們的想法跟理念,也非常謝謝江啟臣發揮了大無畏的道德勇氣,一起來承擔這樣子的挑戰。他並指出,下周一有一個黨內所有立委的集會,到時候大家應該可以把心中有話全盤托出。

針對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傳也有意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說,他們對個人的想法不予評論,他跟江啟臣聯手是希望立法院能夠讓人覺得煥然一新,有強大的改革的動力,要做全國民眾的立法院,忠實的反映人民的需求,帶動整個國家前進,所以個人、其他人的想法不是在他們考量之內。

韓國瑜提到,他跟江啟臣聯合發表的臉書文講得非常的清楚,他們有最大的誠意來扮演好忠誠的反對黨,八百萬的台灣民眾期待他們能夠扮演一個忠誠反對黨,能夠監督執政的民進黨,做出一個最有效的監督,既然他跟江啟臣聯手,也跟民眾黨講得非常的清楚,如果能夠藍白合,江啟臣不光是鼻子大,他心胸更大,他立刻放出,讓民眾黨來跟他們藍白合,這都已經釋出最大的善意,而且是真誠的、不虛偽的。

有媒體詢問,在藍白不合的情況下,是否有其他可能?韓國瑜強調,他跟江啟臣會堅定攜手「雙進雙出」,他們就這個組合來迎接未來立法院,政府龍頭的一個挑戰,那也尋求最大的支持,他們會雙進雙出,這是一個核心的理念。

有關韓國瑜稱江啟臣鼻子大,江啟臣說,「鼻子,是我爸媽生的,不能選擇,大家喜歡就好。」此外,他也強調,他們還是一樣,釋出最大的善意,希望能夠促成在野的合作,他昨天也講,今天韓國瑜也再度地重申,所以還是會希望有這樣的合作空間。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成立法院最大黨 賴士葆表態爭取黨團總召

【有影】韓江配角逐立法院龍頭 侯友宜祝福喊「發揮民主制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