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0 | 匯流新聞網

國小生赴柯文哲造勢失蹤?民眾黨澄清批造謠

國小生赴柯文哲造勢失蹤?民眾黨澄清批造謠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日前有消息傳出,一名基隆一國小五年級學童在選前之夜失蹤,家長報警找人,結果該男童竟跑到台北參加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造勢晚會。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今(20)日澄清,表示經向基隆警方釐清,該同學被老師處罰留校,心情不好,後坐車至市區閒晃,而當天民眾黨於基隆市區有掃街與開講活動,該生短暫停留就離開自行返家,事件完全是不實造謠。

李頂立表示,針對外傳一名基隆小朋友於1月10日與家長失聯,和柯文哲造勢有關一事,基隆警方釐清,該同學是因被老師處罰留校,心情不好,後坐車至市區閒晃,當日民眾黨於基隆市區有掃街與開講活動,同學的下車點也在市區會場周遭,因當天人多好奇走近,短暫停留便離開自行返家。

李頂立表示,此事件近期被特定人士影射為與柯文哲有關,完全是不實造謠,此等言論未經查證便惡意連結,更在節目、社群上不負責任的渲染,甚至錯置時間、錯置地點,衍生成五花八門的說故事比賽,民眾黨強力譴責。

李頂立呼籲行政院長陳建仁負起責任,指導調查局新成立的認知戰中心,對境外特定網路平台查核的同時,針對國內近期連續有系統的認知作戰,以污名化青年參政權利為目的,錯假訊息攻擊民眾黨為手段,行政院與相關單位該有積極作為,以昭公信。

照片來源:李頂立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後解密 蔡壁如:藍白分手柯文哲變障礙 一路戰戰兢兢

「脆」選後綠營爆紅 王定宇:大家喜歡看真實輕鬆一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