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1 | 匯流新聞網

喊話革命尚未成功 柯文哲保證「阿北會和小草繼續努力」

喊話革命尚未成功 柯文哲保證「阿北會和小草繼續努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1)日晚間對小草喊話,他表示「革命尚未成功,阿北會和小草繼續努力」。他指出,台灣近20年來的大選,只有這次出現了公民運動,1月12號在凱道的人數,是2014年太陽花學運以後,近10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公民運動。但他也跟大家表達歉意,因為「選舉沒有成功,還讓許多支持者在選後抱著難過的心情,在路口為我們一一謝票」。

柯文哲提到,謝謝各位小草支持者今天下午到台北榮星花園,參加首場的「小草見面會」,讓他與立委吳欣盈,還有機會可以跟小草們道謝。天氣有點冷,民眾黨備了一點熱薑茶,也謝謝大家都帶了環保杯,讓他與吳欣盈向大家舉杯。

他說會檢討,這也是以前在當外科醫生時養成的習慣,1993年在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外科時,每週六早上8點,全外科集合召開「死亡與併發症討論會」,當週開刀出併發症、死亡者,醫生一個一個上台報告,全部檢討完畢才開始放假。這習慣養成至今近30年,包含在台大葉克膜ECMO小組,做了1700例檢討報告,在台北市政府8年一貫沿用。

柯文哲指出,選後發函給約100多位黨代表,請每個人列出選舉中遇到哪些事覺得需要改進,蒐集所有問題後,再分門別類,再依照問題提出改進方案。這場選舉,如果不是每位支持者熱情無私的支持,以小黨的資源根本難以撐到最後,他要再次謝謝大家,該改進一定會改進。包括民調到底在哪個地方失準,民眾黨也在思考是否要在黨內成立民調中心,維持一個固定的民調中心,每次做、每次矯正,分析就會愈來愈準確。他說,除了公民運動,也證明了一件事情,選舉經費可以靠著小額捐款,沒有募款餐會,也沒向財團收取大額捐款,一起把台灣的政治變成一場公民運動,相信此次的大選費用,應是其它兩黨的10%以下。

喊話革命尚未成功 柯文哲保證「阿北會和小草繼續努力」

他說,今天也看到各位小草都還拿著台灣民眾黨的旗子與國旗到場,他常開玩笑在這次選舉「草船借箭」,有支持者去國民黨的造勢會場,在活動結束後撿那些被遺棄的國旗,所以國旗大部分都不是自己買的。但在掃街、車掃的時候,路邊很多支持者都帶著旗子出來,今天又帶來現場,表示真的有保存下來,珍惜這支旗子。「謝謝你們珍惜它,一如珍惜我們共同的理想。」他認為,這次大選中,成功的地方在於它是一場公民運動,但政治還是有它世俗的一面,民眾黨的自媒體仍不敵傳統媒體的全面封殺,地方組織也有不足之處。

柯文哲指出,選後湧入大量的入黨申請,讓僅有3名人力的秘書處忙不過來,他會請秘書長增派人手。今天有支持者提問,小草支持者希望從參選里長開始向下紮根,民眾黨已在台中試辦里長參選培訓班,模式成功之後,會再編教材推廣到全國。也有人問,台灣民眾黨會不會泡沫化?他表示相當確信不會,因為認真是一種文化,選後一個禮拜至今,團隊還是每早7點半上班、還是認真工作。他也希望用這種認真的文化,確保不斷進步。他向支持者保證:「阿北和小草會繼續努力,我們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可以變得更好,大家一起努力。」

照片來源: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歧視人矮?警察考試限身高 人權會:違背國際人權公約

籲停止職位分贓討論 公督盟:立委先合作兌現選前承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