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2 | 匯流新聞網

藍營立院龍頭確定「韓江配」出線 韓國瑜:感謝傅崑萁顧全大局

藍營立院龍頭確定「韓江配」出線 韓國瑜:感謝傅崑萁顧全大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正副院長龍頭之爭今(22)天正式取得共識,將由不分區第一名立委韓國瑜搭配立委江啟臣競逐立院院長與副院長。韓國瑜會後表示,廣大的人民希望看到團結的國民黨,過去8年民進黨貪汙腐敗,若是在野無法團結,進行有力監督,將會非常嚴重,因此特別感謝傅崐萁委員能顧全大局。

國民黨今召開新科立委座談會,韓國瑜會後受訪表示,他特別感謝傅崑萁能顧全大局,犧牲小我讓國民黨團結,在選舉期間,傅崑萁對每位委員都非常關心,很多委員也因此與傅崑萁產生良好情誼,「傅崑萁的犧牲非常大,但個人一點都不重要」。

韓國瑜表示,賴清德很清楚是台獨黨綱,如果他與江啟臣有幸得到支持,他們將非常清楚知道,中華民國憲法之下的九二共識,是他們要走的正確道路。韓國瑜提到,朱立倫說親美合中,他一直放在心上,不能像民進黨一樣「親美仇中」,因此這場選舉後,在民意展現最重要的國會上,這樣的平衡非常重要,加上民眾期盼,將會支持國會改革,讓每個委員都能充分代表民意,好好為台灣打拼。

江啟臣則指出,剛剛的談話會對未來立法院、國民黨以及台灣民主的深化,都非常重要,展現了國民黨團結的一面。他特別感謝朱立倫的協調,凝聚了國民黨的團結,因為只有團結的民進黨才能促進在野一起合作,在三黨不過半的國會發揮監督力量。

江啟臣表示,過去8年民進黨全面執政,在一黨獨大的多數暴力下,這次有6成民眾沒有投給民進黨。而國會改革,也不是今天才談,過去一路以來國民黨都在推動國會改革,未來與韓國瑜一定會共同推動,讓國會真正屬於人民。

傅崑萁表示,在野黨非常艱困,朱立倫則承擔了大任,不只帶領國民黨打贏2022九合一選舉,也在2024讓國民黨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如今三黨不過半是轉變關鍵時刻,尤其國會改革關係到國家未來。

傅崑萁指出,國家的腐敗政就是因為國會監督不彰,而三黨不過半下,全力推動國會先進改革,像真正民主國家,像美國一樣,國會議員將有聽政權、調查權、不得藐視國會權,以及國會證言不得說謊權,那113席立委都能成為人民的靠山,部會將無損遁形、無從腐敗,也是回應了800多萬選民。

傅崑萁強調,國民黨如今只有團結一條路,韓國瑜是公認最有戰鬥力、行動力的院長,江啟臣也有遠大眼光,雖然表態時間較晚,但也不要讓人才埋沒,讓江啟臣有機會展現國會高度,因此個人榮辱並不重要。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欲爭取國會領袖 傅崑萁:「假投票」民主制度不能放棄

劍指黃珊珊拿假民調欺騙社會大眾 凌濤:沒能政黨輪替的罪魁禍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