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2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日曝新一期外交調查 發現中日關係再降冰點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日曝新一期外交調查 發現中日關係再降冰點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期日本內閣府公布了最新一期外交民意調查,結果發現,當問及對中國是否感到親切的問題時,有將近九成的日人都持否定意見,同時,也有不少該國民眾都認為中日關係不佳,顯示在核廢水爭議與釣魚台衝突爆發後,日人對中觀感就已開始轉差,並連帶導致兩國關係出現裂痕。

自從中共和日本在東海爭議島嶼附近海域發生對峙後,日本內閣府旋即公布民調,稱國人對釣魚島議題關注度提升,近日,又再曝調查結果直指民眾有感中日關係轉差,顯示近期多起爭議事件牽動兩地政治局勢改變,也連帶導致日人對中觀感不佳。

調查顯示,當前在日本,共有86.7%的民眾表示對中國感到「不親切」或「不太親切」,並有90.1%的日人同覺自家國與中國關係「並不良好」和「不太良好」,顯示中國和日本在東海爭議島嶼附近海域發生對峙後,大多數日本人都開始對該國觀感轉差。

此外,與俄國的關係上,也有93.5%的日本民眾回答「不好」或「不太好」,加上另有有52.8%的日人在「對韓國是否感到親切」問題上回覆「親切」或「有點親切」,與2019年最低紀錄的26.7%相比,在四年內上升約25個百分點,顯示韓總統尹錫悅致力改善日韓關係有成,而俄國國際聲望仍然相當糟糕。

本次日本外交民意調查,是日本內閣府於1月19日公布、去年9月7日至10月1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日本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郵問卷調查,共完成1649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洲 雖同受疫情、財困衝擊 歐洲民眾對世界危機看法卻分歧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芬蘭 芬蘭總統大選28日登場 三強中唯「他」民調領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