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5 | 匯流新聞網

參選黨團總召對決賴士葆 傅崐萁:倚天劍屠龍刀都備好「伺候柯建銘」

參選黨團總召對決賴士葆 傅崐萁:倚天劍屠龍刀都備好「伺候柯建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25)日一早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登記參選總召,他表示,自己做過9年縣市長與多屆的立委,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還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過去與自己對壘從未贏過,「倚天劍、屠龍刀都準備好了,馬上要來伺候柯總召」。

傅崐萁今早在立院議場前受訪表示,這次參選國民黨團總召,雖然時間只有一年,但是是非常關鍵的時刻,過去8年來民進黨所有弊端,能不能在今年全部攤在陽光下,包括高端疫苗、口罩、快篩,甚至是潛艦,能否把該移送法辦的人移送法辦?身為在野黨,必須將真相給人民知道。

他表示,國會改革喊了30年,但從來沒有成功,因為不管哪個政黨執政,只要國會過半就不會推動改革,所以國會議員便成了執政者的橡皮圖章,一些新科立委可能也在摸索當中。如今大法官早就講得很清楚,國會本來就有調查權,但要法律明定,過去蔡英文總統也曾提過國會改革法案,但執政以後,此案再度沉入大海,今天國會改革已不是口號,要在今年來完成。

傅崐萁表示,這次是選擇責任與承擔,不只要讓陽光照進國會,讓國會一切透明,包括所有支用、人事同意權必須具名,以及總統必須到國會進行國情報告,最重要的是國會調查權、聽證權、不得藐視國會權、國會證言不得說謊權,讓每位立委都是人民的靠山,唯有國會徹底改革,才能讓所有部會無所遁形。

至於該如何與民眾黨合作?傅崐萁表示,若沒有民眾黨8席立委幫忙,一切改革將淪為口號,因此在野唯有團結才能對抗執政黨。他說,他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過去都擔任過縣市長,當時就有良好的互動基礎,與柯文哲溝通順暢,一定能整合在野,對抗準總統賴清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

傅崐萁提到,對於賴士葆參選,只要黨內有同志願意站出來都是好事,都要給予鼓勵與加油,良性競爭是有必要的,登記之後還會協調,最後在交由投票決定,大家都是好朋友,希望國民黨可以加油,制衡民進黨。

傅崐萁補充,總統到國會備詢是對人民最基本的尊重,尤其800萬民意是對賴清德不支持,因此賴清德不但要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還必須接受詢答,過去李登輝前總統也有在國民大會上接受詢答。

他進一步表示,包括NCC委員的任命必須經過國會同意,不再由民進黨的爪牙們擔任打手,不會再讓NCC魚肉媒體。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欲爭取國會領袖 傅崑萁:「假投票」民主制度不能放棄

賴士葆有意爭取黨團總召 趙少康:夠資深、觀感也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