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29 | 匯流新聞網

「不讓民進黨家禽家畜擔任首長」 傅崐萁嗆柯建銘「賣造」相堵的到

「不讓民進黨家禽家畜擔任首長」 傅崐萁嗆柯建銘「賣造」相堵的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於昨(28)日宣布退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選舉,可望由國民黨立委傅崐萁當上總召。傅崐萁今(29)日稍早受訪時對民進黨嗆聲,指出民進黨過去在總召柯建銘帶領下,一直都在舒適圈,沒有碰到真正的挑戰,他說,「馬上大戲就要上場了,『柯總召賣造,相堵的到』,我們把整個國會導正,所有國會議員包括民進黨113席都要是適格的國會議員,不再是政黨的橡皮圖章」。傅崐萁表示,下屆國民黨團會帶著強勢民意,要讓國會恢復正常國家的監督機制。

傅崐萁表示,「太子爺、將軍爺都來了,今天有點像飛蛾撲火,不知大家在此守株待兔,國民黨是團結的政黨,再次感謝賴士葆以大局為重,砲口一致對外,盡快就定位,迎戰民進黨」,他表示,民進黨過去在柯建銘帶領下,一直都在舒適圈,沒有碰到真正實質的挑戰,下屆國民黨團帶著強勢民意,要讓國會恢復正常國家的監督機制,過去八年的腐敗,在柯建銘的帶領下能得以隱藏,過去他跟柯交手多次,甚至最後也找陳水扁出來,但都沒有成功。

傅崐萁說,「我們的堅持就會奮戰到底,沒有辦法可以商量,對的事我們就會努力去做,今年有非常多過去民進黨打造出來的東廠級的單位,我們要一一來審視,人事同意權,一定要修法讓立法院的人事同意權能攤在陽光下,通通來記名表決,以示對選民的負責。」

傅崐萁表示,對於國會改革相關法律都會強勢來進行,民眾黨也呼應跟國民黨所有立場一致,要有健全的國會,才有正常的國家,包括藐視國會罪、聽證調查、國會作證不得說謊等,強化委員會專業功能,全面來修法,讓每一位立委真正成為人民的代議士,有充分的職權來發揮,所有過去在委員會的反質詢等很荒謬的情況不再發生,「也不再讓民進黨豢養的家禽、家畜來擔任首長」,必須要適格適才適所,全民的公器、國家的人才,能夠確實來所用,也能夠把所有良善的政策,確實在全國普及。

傅崐萁又說,民進黨如果要做真正符合民意、對的事情,國民黨會支持,但是所有這些黑機關、或掛著政策的招牌,作為打擊政敵、掩蓋民進黨腐敗的機關,「我們都會全面的徹查,人事同意權會嚴格的審視,戰斧飛彈是小事,真正的核彈還沒發生!」

傅崐萁強調,他要奉勸柯建銘,過去每次跟他對戰都甘拜下風,但是在舒適圈待久了,大概不了解什麼叫正常的國會,明天立法院黨團正式成軍後,「馬上大戲就要上場了,『柯總召賣造,相堵的到』,我們把整個國會導正,所有國會議員包括民進黨113席都要是適格的國會議員,不再是政黨的橡皮圖章,一起不分藍綠113席為國家做好國會議員該做好的工作。」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江啟臣拜會民眾黨 黃國昌:雙方友善交流絕無「私設刑堂」

蔡其昌稱只跟老婆擁抱 游錫堃:依法保持中立之下朝理想邁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