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30 | 匯流新聞網

台中市再上演藍白合? 中15區議員補選藍綠白各自盤算

台中市再上演藍白合? 中15區議員補選藍綠白各自盤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15選區平地原住民議員黃仁,將在2月1日赴任立委,因地方制度法規定,議員同一選舉區缺額達二分之一以上時應補選,中選會預計4月補選,藍綠白三黨目前都有人表達參選意願,但因大選剛結束,補選詳細情形還待確認,仍以守代攻。不過,原席次為國民黨,考量選舉難度,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表示「不排除藍白合」。

2022年九合一大選,15選區呈現5搶1局面,除三黨皆派人參選外,前議員吳顯森之子吳建德也以無黨籍參選,以227票些微差距成落選頭,現回歸國民黨,也在臉書上宣布將參選補選,力求捲土重來。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示,目前除吳建德之外,阿美族導演吳軍也表態參選,若最後整合未果,會按照黨內機制進行民調初選,決議由誰出線,預計將在過年後辦理。

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說,目前黨內有3位同仁登記參選,但鑒於關乎台中市議會發展與選舉難度,會與國民黨再談藍白合作,最快明日黨中央開會後就會有初步共識。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回應,民進黨在這次議員補選也不會缺席,上一屆參選的江愛珍可望再拚一次,將由中央黨部直接提名,時程訂在過年後。另外,藍白若再次合作,是否會影響綠營選戰?他表示,民眾黨趁著大選氣勢,可能會推派自己的人選,但以台中市政治版圖來看,實際上還是藍綠之爭。

原住民選區重視族群派系、部落地域性,黃仁的支持意向也會影響各黨佈局,據了解,黃仁近日在臉書上連發三篇文表態支持吳軍,甚至提到吳軍會傳承延續他的理念。黃仁無論與吳軍或吳建德合作,都將牽動三黨盤算。

照片來源:取自黃仁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鐵海線雙軌化可行性研究核定 蔡壁如:選票發威

中捷藍線、海線雙軌雙核定 盧秀燕:盼延伸彰化、南投心願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