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31 | 匯流新聞網

中突改M503航路影響我安全 民眾黨:有害無益

中突改M503航路影響我安全 民眾黨:有害無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中國民航局昨(30)日突宣布,明(1)日起取消M503航路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後續並將啟用連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31)日直言非常不妥當,對於兩岸有害無益,但也希望我民航局與陸委會主動針對此事與對岸溝通聯絡,不能永遠只是放話毫無作為。

中國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後續並將啟用連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並稱此舉是為提升空域運作效率。M503航路位在台灣海峽,與海峽中線平行,並貼近海峽中線西側。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包含黨主席柯文哲、新任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黨團幹事長陳昭姿以及其他五位準立委都到場。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中國畫設的M503航路不再偏西飛,而福建起飛的航班可能就M503航路飛,對此的看法為何?

中突改M503航路影響我安全 民眾黨:有害無益

對此,黃國昌回應,對於這次中方對M503航路變動,對台灣航空預警,的確會造成緊迫性,而且會進一步造成海峽中線的模糊化。M503航路,兩岸之間存在非常久的爭議,重點不是有沒有經過ICAO核准,而是中方應該跟台灣溝通確認,這航路溝通事項,以及可能產生的安全疑慮,中方沒有經過任何協商溝通,片面變動現狀,非常不妥當,有害無益。

黃國昌說,他們希望民航局與陸委會主動針對此事與對岸溝通聯絡,不能永遠只是放話毫無作為,特別是手上握有執政權的執政黨,特別是如此。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會龍頭之爭 民眾黨推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周榆修接黨秘書長被稱「鷹派」 柯文哲:他怎麼看都像鴿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