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8 | 匯流新聞網

【牛煦庭專訪2-1】新科帥立委坦言責任重 期許自己勿砸黨招牌

【牛煦庭專訪2-1】新科帥立委坦言責任重 期許自己勿砸黨招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2024年大選落幕,國民黨贏得52席立委,成為新國會最大政黨,桃園市更是全壘打6席全上,其中第一選區立委當選人牛煦庭年僅33歲,為此次國民黨立委中最年輕的一位,因而備受矚目。牛煦庭選後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國民黨這次選舉大膽啟用年輕人,大家也打得不錯,選後就被特別關注和檢視。不過他也坦言,身上的責任很重,要自我惕勵,不可以丟面子,更不可以砸國民黨招牌。

牛煦庭表示,國民黨這次在區域立委選舉大膽啟用年輕人,選戰打得也不錯,但關鍵在於未來這些新秀的表現,從選舉一打完,就被特別關注、檢視。他說,國民黨過去不曾做過這樣的大膽嘗試,更何況還成功了,外界當然就會把相對高的媒體關注度,放在年輕世代的表現上,這結果當然有好、有壞。

牛煦庭續說,在接下來的任期裡面,要拿得出亮眼的表現,至少要言之有物、論述清楚,然後在一些題目,可以打出自己的風格,做到這些之後,社會才會覺得國民黨提名年輕人不只能打贏選戰,還能做好民意代表。他說,在之後的選舉,國民黨才能以此為號召年輕人,給國民黨支持跟鼓勵;反之,如果新人表現荒腔走板、緋聞纏身、喝酒鬧事,那就會有反效果,讓外界認為國民黨年輕人都是拐瓜劣棗,結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牛強調,「我們身上的責任其實是很重,我們自己要自我惕勵,不可以丟大家的面子,更不可以砸國民黨招牌」。

談及未來4年規劃,牛煦庭說,他可能暫時不會急著去衝媒體版面,反而會穩紮穩打面對新局面,畢竟自己是新科立委,還是要了解一下遊戲規則,也需要時間適應攻防節奏,所以會花一段時間,把自己的準備工作做好。他特別強調,「準備好了才出手,一直以來就是我的風格,我不會為了急著表現而出手,我反而是準備好了才出手,這是我的想法」。

牛煦庭說,選舉過關就是承載選民的託付,在這一場選舉過程中,他在地方上提了非常多的願景跟政見,這也是能夠擊敗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最重要的原因,在這樣的情況下,當然要拿出具體的成績,回報相信自己的支持者。

關於主打的政見是地方議題,牛煦庭坦言,不見得有媒體聲量跟關注度,且需要花很多時間耐心溝通,才能夠做出成績,但對他來講,先能夠穩住選區,讓選區鄉親放心,後面再發動議題拉高聲量,這樣會得到更多的祝福,也才不會顯著頭重腳輕。

另外,有關國民黨此次不分區名單,牛煦庭認為,不分區基本上可以當成一個形象櫥窗,最近幾次選舉,可以看到各黨做不同的戰術安排,但形象櫥窗式的安排,除非有人非常特殊或非常糟,否則以這幾屆的選舉來講,不太會影響政黨票的走向。他認為,因為要比形象櫥窗,第3勢力會更重視,大黨在競爭時,相對會屈居劣勢,當市場差異做不出來時,也就很難爭取到什麼選票。

不過,牛煦庭也說,國民黨這一次的整體名單非常漂亮,藍營支持者非常希望看到世代交替,讓年輕人有更多的表現空間,這一次相對年輕、專業的不分區名單,不只對中間選民有吸引力,對黨內的凝聚力也夠強。他分析,至少國民黨票不會跑掉,即便這次大盤混亂、三腳督,選民分裂投票,但國民黨基本盤仍舊非常穩固,所以這一次的不分區名單主要是扮演這樣的功能。

照片來源:牛煦庭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牛煦庭專訪2-2】放大地方聲音! 牛煦庭要為桃園做這三件事

不捨女兒當街遭追打 陳沂母女記者會上放聲痛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