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3 | 匯流新聞網

【新科立委練防身術2-1】吳沛憶稱未來是戰鬥國會 苗博雅笑「像是貓咪打架」

【新科立委練防身術2-1】吳沛憶稱未來是戰鬥國會 苗博雅笑「像是貓咪打架」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由前立委林昶佐於幕後以太陽花學運世代為號召的政治聯盟「這個世代」,此次2024年立委大選共有吳沛憶、黃捷兩位成員成功進入國會。年節期間,這個世代成員一起學習「以色列防身術 」,除了為開議做好準備,並藉此提醒民眾過年吃美食也要強身運動。

這個世代成員本身就自帶高聲量,去年大選期間黃捷、賴品妤和吳沛憶等人,就曾舉辦表演專場,大跳藝人王彩樺領唱的電音神曲《保庇》,引起熱烈討論。這次年節期間,再次邀請成員一起學習「以色列防身術 」,包括賴品妤、曾玟學、苗博雅、吳沛憶和黃捷等人,都積極向教練請教幾招防身術,為將來激烈的政治攻防做好準備。

【新科立委練防身術2-1】吳沛憶稱未來是戰鬥國會 苗博雅笑「像是貓咪打架」

擁有以色列防身術持證的專業教練羅德華,解釋以色列防身術是以本能反應,做為戰技的發展基礎,讓學員能保有威脅對應能力的技術。教練首先教導要將雙手手舉過肩至眼前,才能比雙手自然垂放時,更有機會反應敵人來自前方的近身攻擊。

成員們倆倆對練時,由吳沛憶先扮演攻擊者,雙手快速出拳攻擊苗博雅肩膀,苗博雅也馬上反應撥開攻勢。對練過程中,氣氛輕鬆愉快,苗博雅甚至打趣地說,「怎麼看起來好像是貓咪打架?」詼諧發言惹得在場的記者、助理們哈哈大笑。

對於練習以色列防身術,是否為了抵抗國民黨?吳沛憶表示,未來的國會是戰鬥國會,要保持好自己的防守能力,所以今天先來把身體練好,另外也要靠論述、靠道理,來說服更多人,讓民眾支持她未來要推動的重大法案與政策。

身為前任立委的學姊賴品妤則分享,這屆國會與前兩屆不同,由於三黨不過半,可以預見會有更多激烈地討論,需要協商的機會也會更多。她說,除了靠論述與道理,也期許未來民進黨團的成員,也可以一起來學習以色列防身術。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欲爭取國會領袖 傅崑萁:「假投票」民主制度不能放棄

【新科立委練防身術2-2】被問如何制衡韓國瑜?黃捷:找出共識台灣才有希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