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2-15 | 匯流新聞網

贊成柯文哲主帥親征 楊文嘉籲民眾黨先進行「政黨排毒」

贊成柯文哲主帥親征 楊文嘉籲民眾黨先進行「政黨排毒」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今(15)日開工進行直播,由發言人吳怡萱主持,邀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資深媒體人楊文嘉開講政治話題。周榆修表示,地方組織打底的工作很重要,沒辦法立竿見影,但不做就不會往前進;楊文嘉則提醒,民眾黨要努力改善、朝向新目標前進,與藍綠未來是一場復原競賽,他期待民眾黨領先國民黨、民進黨進行「政黨排毒」。

「大選剛結束,立法院當然是民眾黨未來很重要的舞台,在野黨一定強力監督執政。」周榆修說,黨的政策會層級不是一般部門,等於是一個類似像大腦做政策匯集,形成黨的未來中長期政策,並用在立法院的攻防。對外有表現、對內也要扎根,他說,民眾黨對於國家定位、核能,以及整個財政收支劃分等核心事項,一定要讓全國民眾都很清楚知道立場,並強調「怕不做、不怕慢,如果不做,永遠都不變」。

談到地方組織是選舉機器,周榆修認為,打底工作很重要,會有所為、有所不為,落實基層組織,做選服沒辦法立竿見影,但要努力做,「民眾看熱鬧的看熱鬧,看政策的還是有」。他說,2024沒有其他大型選舉,民眾黨可以反躬自省,好的地方繼續保持、呈現,也有需要大大努力的地方,就一步一步來做。

贊成柯文哲主帥親征 楊文嘉籲民眾黨先進行「政黨排毒」

吳怡萱說,全國都很關注民眾黨到底要做什麼事,外傳民眾黨會泡沫化,另外也可看到人民其實希望有民眾黨存在,且因有所期待,所以有萬人入黨。她說,如何把這些人繼續留住,留住大家的心、不會失望、不會產生疑慮,這是民眾黨未來要努力的方向,甚至吸引更多人入黨。

楊文嘉則提到,民進黨跟國民黨不會承認失敗,而且也立刻啟動改革計劃,有80%左右的改革計劃不對外說明。他說,民眾黨不能假設對手是個笨蛋,要努力改善、朝向新的目標前進,不能輕估敵人,對手也在做快速的復原的動作。

楊文嘉認為,未來是一場復原競賽,期待民眾黨要領先國民黨跟民進黨進行政黨的排毒工作,「這個毒,我不是罵誰是毒,不是罵哪一個組織是毒、哪一種思想是毒」。他說,這個毒是一種抽象概念,指阻礙進步、效率發展的東西,必須認真面對它。

「毒不排出去,新的人員進來之後,會新舊混在一起,破壞新人員應該要有的創造力,所以要努力做排毒的工作。」楊文嘉強調,排毒很辛苦、很為難、會被罵,但不做排毒,美好的明天不會來。他也引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曾稱「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國家領導人,而不是一個啦啦隊長」,指出很多人期待民眾黨好好反省,這個國家真正的leader,或是leading team是什麼?

楊文嘉充滿期待,會用心看,但不唱衰,甚至會提出一些建議跟挑戰,這是一個核心忠誠支持者對民眾黨殷切的期待。談到民眾黨立院黨團、黨部及智庫形成三合一戰鬥團隊,他表示,會舉雙手雙腳贊成,黨主席親臨戰場督軍,經過這一陣子的隊形重新調整後,柯文哲應該要主帥親征。

照片來源:民眾之聲影片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回黨中央「大家都怕她」? 吳崑玉爆「這原因」不能讓她在身邊【CNEWS】

無經驗可!月薪最高57K 鼎泰豐釋150職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