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15 | 匯流新聞網

監察院新春團拜 陳菊喊話:當弱勢者依靠、人民靠山

監察院新春團拜 陳菊喊話:當弱勢者依靠、人民靠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監察院去年落實監察使命,成績斐然,院長陳菊今(15)日於該院新春團拜致詞時,感謝監院同仁過去一年的辛苦與努力,共同維護人民對監察院的高度信賴和期許,並期許未來一年持續發揮監察的使命,成為人民靠山,作為弱勢者的依靠,對於這些目標與理想,監院永不動搖。

監察院表示,今天在1樓禮堂舉行新春團拜,由院長率同副院長、監察委員、秘書長、副秘書長、審計長、副審計長及監院全體同仁,互道恭喜及龍年祝福。

監察院團拜活動,由該院常設委員會及法規委員會、訴願委員會全體同仁表演活力四射的舞蹈開場,接續由該院晴聲合唱團演唱動聽悅耳的歌聲。另,邀請「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帶來一連串的鼓樂表演,在短暫的30分鐘新春團拜活動中,以愉悅歡樂的氣氛,開啟龍騰虎躍的新年。

監察院資料顯示,監院113年1月審議通過調查報告計16案,審查決議成立彈劾案1案、彈劾3人,依規定移請懲戒法院審理;審查行政機關違失部分,成立糾正案7案,通過函請改善案15案;1月收受人民書狀計1361件,含去年12月留待處理案件,已處理人民書狀1375件。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經驗可!月薪最高57K 鼎泰豐釋150職缺

贊成柯文哲主帥親征 楊文嘉籲民眾黨先進行「政黨排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