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1 | 匯流新聞網

被判賠15萬元 徐千晴:都有查證對結果遺憾

被判賠15萬元 徐千晴:都有查證對結果遺憾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已辭去新竹市府工作回民眾黨的徐千晴,因發文嘲諷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先前刊登的徵才廣告猶如「詐騙集團」,今(21)日被台灣高等法院逆轉判賠15萬元,對於判決結果,陪同高虹安到台北地院出庭的徐千晴表示,自己都有查證,對於判決結果感到遺憾。

雖然已經辭去新竹市政府發言人一職,回民眾黨工作,但是徐千晴今天仍陪同市長高虹安,就旅美教授陳時奮自訴高虹安誣告案,到北院出庭,對於高院早上宣判她須賠償鄭運鵬15萬元的判決結果,她表示,對於判決結果她非常遺憾。

她在一審就已經主張,對徵才資訊頁面,未提供聯絡方式等資訊事實,容易讓人落入詐騙陷阱,對此發表個人意見,民眾期待司法是讓人信任的,這樣的結果令人遺憾。

徐千晴也說明了與市長高虹安間的互動,她表示,從選戰開始就跟市長有默契,市長對她來說就是亦師亦友,今天以個人的身分來協助高市長,陪伴市長一起面對司法,感謝大家的關心。

至於高院判決理由認為,徐千晴沒有合理查證,發表「猶如詐騙集團讓人卻步」言論,侵害鄭運鵬之名譽權,徐千晴則強調,她當時確實都有查證,而且對於這個案子,她都是針對個人的主張來聲明,再次表達對判決結果的遺憾。

去年5月2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低薪是教育出問題,因為教出來的學生沒有那個價值。隔天鄭運鵬就在臉書上貼出民眾黨在人力銀行開出的徵才訊息,並酸民眾黨用基本工資招聘黨部秘書,驗證柯文哲所說「用香蕉只能請猴子」的理論。

當時的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隨即在臉書反擊,除了為民眾黨徵才提出說明指出民眾黨本次擴大徵才,條件也高於市場行情,公開透明,職務內容本就會根據薪資與資歷調整,這個職缺提供職場新鮮人,求職者自會評估是否合理,許多新鮮人甚至頗有經驗者都來應聘。並反諷鄭運鵬「反觀鄭委員的徵才廣告,聯絡人、電話、地址、員工人數都不透露,猶如詐騙集團讓人卻步」。鄭運鵬因而提告求償。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拉法葉購艦弊案孳息 最高院裁定沒收134億元確定

議員涉勞資紛爭 楊植斗同意給付21萬元達成調解落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