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2 | 匯流新聞網

高嘉瑜勤走基層 2026劍指台北、基隆市長

高嘉瑜勤走基層 2026劍指台北、基隆市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落選內湖南港區,近期高調積勤走基層,甚至還帶著小蜜蜂到各場合唱歌,服務民眾完全沒有停滯。對於未來是否參選台北或基隆市長,高嘉瑜今(22)日受訪表示,2026年縣市長大選,自己不會缺席,會有一定的角色,參選台北市長是目標之一。

關於2026年選舉不缺席,高嘉瑜解釋,時間很快就會到,自己現在就是努力去做,檢討自我,並整合綠營基本盤,拓展年輕選票。

高嘉瑜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讓大家感到保守,台北市現在有無限發展的可能,真的很可惜。她期待,未來台北新的規劃,能與國際級城市並駕齊驅,看台南、高雄都在進步,反而台北市民光榮感消失。

出生於基隆的高嘉瑜,未來是否跟基隆市長謝國樑競爭?高表示,自己是基隆人,在林右昌擔任基隆市長任內,基隆的城市進步看得到,台北反倒進步少。她說,未來不管是台北或基隆市長提名,民進黨要徵召還是初選,目前都不清楚,當前先把自己做好,持續基層經營。

「民進黨內優秀人才很多,也沒有非我不可的問題,或一定要選什麼。」高嘉瑜也說,期盼台北市推出一個有機會勝選的人,除了穩住基本盤,更能拉攏中間和年輕人的選票。

此外,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出席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開幕,媒體詢問高嘉瑜表態選台北市長等議題,蔣回應,「不清楚高嘉瑜接下來參選的職務,不過我都祝福她能獲得民進黨的提名。」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鷹派」蓋拉格訪台 總統府:美國會不分黨派對台堅定支持

【觀察】綠營審慎應對金廈海域爭端!陳建仁急CALL管碧玲 賴清德提3點關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