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2 | 匯流新聞網

食安專報朝野黨團有共識 柯建銘諷:黃國昌真是天才

食安專報朝野黨團有共識 柯建銘諷:黃國昌真是天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2)日再度就食品專報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各黨團同意明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只是協商過程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諷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的操作,指稱「不要再搞這套,程序協商可以搞得天翻地覆,真是天才!」

針對國產豬瘦肉精疑雲,國民黨團要求陳建仁於開議當天施政總質詢之前,進行食安專報,但朝野黨團19日協商時,在民眾黨團堅持加開院會下,無法達成共識。儘管當天國民黨團、民眾黨團都有提案,但國民黨團後又撤案,改支持民眾黨團的提案。

韓國瑜今日再度針對食安專報,召集朝野協商。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這個議題需要各政黨共同支持,畢竟這塊土地人民需要健康生活,希望今天請主席盡可能裁示,能讓此議題盡快讓大家了解清楚。他說,行政院抱持的態度也是希望盡快來國會報告,讓人民有知的權利。

黃國昌也說,黨團對於國民黨團請行政院來食安專報一直都是支持的,過去這段時間數度表明立場,本來期待透過增加院會進行食安專報,增強立院監督能量,感謝黨團提案得到國民黨團支持。

黃國昌說,只不過後來民進黨團將該案拉下協商,此事沒辦法按預期進行,但傅崐萁希望盡速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本於相同善意,尊重國民黨團的意思,尊重兩大黨團的方式。

協商過程中,柯建銘則對黃國昌喊話,指出「19日協商,你一人不答應,要外掛,然後在議場提案討論事項」。他說,不知道黃國昌懂不懂議事規則,當天議程要增加討論事項、提逕付二讀,一定是交朝野協商1個月,現在還要凹民進黨團拉下來協商。

柯建銘更諷刺黃國昌,「大家都白癡嗎?不要再搞這套,程序協商可以搞得天翻地覆,真是天才!」

最後,各黨團同意2月23日邀請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質詢人數由國民黨團推派7人、民進黨團推派7人、民眾黨團推派1人進行,每位委員詢答時間15分鐘;質詢順序依例授權議事處辦理。

據了解,民進黨團將推派立委李坤城、王定宇、吳沛憶、鍾佳濱、賴惠員、何欣純和洪申翰質詢;民眾黨團則由立委陳昭姿質詢;國民黨團安排中。

照片來源:立法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團決策「黑人問號」 葉元之盼更公開透明

陳菁徽找人簽草案超緊張 有女委曝想單身生小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