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2 | 匯流新聞網

頂替身分20餘年 中國偷渡客認領遺失物露餡被逮

頂替身分20餘年 中國偷渡客認領遺失物露餡被逮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中國籍李姓男子,涉嫌頂替友人身分,在台灣生活了逾20年。台北市中正二警分局表示,轄區泉州街派出所於春節連假期間,受理一件拾得物,聯繫「林姓」失主領取時,由他提供的身分證件,發現他竟是名通緝犯,員警發現證件的照片,也與「林姓」失主相貌差異極大。員警一度帶「林男」到偵查隊、移民署專勤隊等地,採驗指紋都沒有結果,也查詢不到任何資料。最後,在友人不斷勸說下,「林姓」失主才坦承,他竟由中國偷渡來台已逾20年了。

中正二警分局表示,當李男拿著「林姓」男子的身分證件,到警局準備領取遺失物時,員警卻清查出林男竟是名通緝犯。但員警詢問李男是否知道自己因案被通緝,還有為何本人與照片不符等問題,他都支吾其詞、無法回答。後來,坦承身分後,他也聯繫在中國的前妻,傳送真實身分證件給員警,經比對無誤後,他的身分終於水落石出。

警方調查,李姓男子是中國福建人,自稱在前總統李登輝時期,就搭船偷偷渡海來台,後來因工作結識了一名林姓男子,經對方同意後,開始了假扮「林男」生活。由於只有林男知道李男是偷渡客,而林男也因案通緝早就已失聯,所以就連陪同到場的友人,也完全不知道,李男竟是頂替他人身分的非法偷渡客。

中正二警分局表示,李姓男子已涉嫌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4條規定,全案訊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續辦。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急援火燒車赫見笑氣鋼瓶 32歲駕駛涉藏毒品被逮

假投資詐騙逾千萬元 來台短期觀光的港籍詐欺車手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