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26 | 匯流新聞網

兩岸緊張夏立言率團赴中 綠營緊盯是否為台灣發聲

兩岸緊張夏立言率團赴中 綠營緊盯是否為台灣發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金廈水域近期發生意外事件,造成2名中國籍人士罹難,兩岸關係緊張、敏感時機,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26)日率團前往中國,受各界關注;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兩岸因金廈海域爭執敏感,中國認知戰、法律戰當下,質疑夏立言是要為台灣發聲,還是去當中國傳聲筒?

吳思瑤指出,國民黨聲稱夏立言出訪,是去向台商拜晚年,以及順便向金門事件罹難家屬致哀,不會與中共官員見面,但卻提出但書「不排斥客隨主便」。她呼籲,國人一起來監督,並要求國民黨做到傳達台灣民意正確訊息,支持國家嚴正執法、守土有責、一致對外,不容夏立言到中國傳達台灣錯誤民意訊息。

吳思瑤說,夏立言務必要做到3件事情,首先是傳達台灣民意,是支持國家嚴正執法;第二,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有清楚劃設海域行之有年,不容模糊;最後,夏立言到中國一定要支持台灣司法偵辦,面對中國步步進逼,要做到國家執法最強後盾。

此外,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說,最近「三無船隻」事件的持續延燒,甚至有群組傳出台灣海委會要扣留中國漁船一事,他特別去跟海委會管碧玲主委求證,管主委證實傳言是不正確的。他說,管碧玲說明兩岸在打擊三無漁船態度有差異,中國方面處理態度是比較嚴厲的,包含扣留船隻或是拆解船隻,都是中方會採取的懲戒方式。

陳冠廷也表示,兩岸對於打擊三無船隻的態度是一致,因為這對於守護兩岸海域安全與航道安全,是非常重要一部分。為了確保這個台海地區的穩定,他還是要呼籲,中方能夠控制情緒,不要再讓事態延燒,不要再單方面地來上升情緒。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委質疑管碧玲下指導棋 吳思瑤:毫無根據的偽造

【內幕】民進黨與中國學者「視訊」論台獨黨綱定位 近賴人士這樣分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