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7 | 匯流新聞網

禮讓民眾黨召委關鍵曝 洪孟楷:國民黨是脆弱多數

禮讓民眾黨召委關鍵曝 洪孟楷:國民黨是脆弱多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2月24日起一連3日在花蓮舉行立委共識營,期間決定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團;被問及決定禮讓的轉折點時,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2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按照過去慣例在表決時,立法院長、副院長不會參與,直言「國民黨是脆弱多數」。

國民黨在立法院擁有52席立委,再加上2席無黨籍友好立委,共有54席的監督力量。洪孟楷直說,國民黨是脆弱多數,因為按照過去慣例在表決時,立法院院長、副院長不會參與,等於國民黨在表決時只有52席,和民進黨的51席勢均力敵。

黃暐瀚詢問,是否因為藍白飯局催化禮讓召委?洪孟楷回應,「當天確實沒有提到召委」;至於國民黨共識營是誰提議禮讓召委?洪說,這是黨團大會的共識決,並反駁立委葉元之講的有10票贊成、5票反對的說法。

黃暐瀚追問票數,洪孟楷坦言,贊成比不贊成多,以召委的方式和民眾黨溝通,並不是少數人的意見。他強調,「有表達意見的藍營立委更是超過半數,那1席召委也沒有只限定第一個會期。」

至於要禮讓哪一個委員會召委?洪孟楷表示,依照黨團大會共識決來跟民眾黨溝通,並坦言「此時此刻都還沒討論要讓哪個委員會」。

針對黃珊珊昨日記者會上表示並未接獲讓召委的消息,洪孟楷致歉,並表示昨天中午才和黃珊珊聯繫上,後續會與民眾黨持續溝通。

另外,洪孟楷此次大選以15萬8596票拿下全國立委第一高票,被問到是否參選2026新北市長?洪孟楷直言,新北市長確實沒有在他思考,自己是新北第一選區,但新北還有另外11個選區,他沒有那麼熟,「現在絕對不會大頭症或是一步登天」。

洪孟楷說,現在還有兩年的時間,現階段就是做好立委、黨團書記長的角色,未來當挑戰來臨時,可以承擔,就會勇於承擔。

照片來源:洪孟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賴士葆發言讓黨團陷和諧危機 藍委曝Line對話盼多查證

丁學忠心繫公糧價未漲 陳駿季憂:種植面積若增私糧價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