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2-29 | 匯流新聞網

藍委控民主基金會養綠營 沈伯洋反譏:接過台北市案子算柯文哲的人?

藍委控民主基金會養綠營 沈伯洋反譏:接過台北市案子算柯文哲的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將於3月改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爆料,民主基金會成「綠友友」的小金庫,綠營親近單位收到的補助款都比民眾黨多,其中民進黨立委沈伯洋的台灣民主實驗室也拿到4O萬元;對此,沈伯洋駁斥,自己也接過台北市政府政風處案子,難道自己也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養的人?

王鴻薇質疑,民主基金會補助對象,多是由民進黨人成立的單位或團體,例如仰山文教基金會2022年發起「宜蘭民主運動發展調查計畫」申請了80萬,時任董事為游錫堃;財團法人台灣牽手基金會發起「宜蘭漢詩文集編撰計畫」申請50萬,董事為游錫堃之子游秉陶;沈伯洋的台灣民主實驗室申請到4O萬。

沈柏洋說,自己當立委之前,為一名學者,且各式各樣研究都需要補助,很多學者會跟各大部門、基金會申請補助,他在念博士時,有和民主基金會申請過,有時申請得到、有時申請不到。另外,他在國外舉辦論壇,也向民主基金會申請過補助。

沈柏洋強調,不能把所有做研究、公民組織的人,講成只要有跟政府申請補助,就全部變成民進黨的人,都變成王鴻薇所謂的「綠友友」,這是完全不合理的事情。

沈柏洋指出,之前也接過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時期政風處的研究案,研究台北市警察貪腐現象,「難道我是柯文哲在養的人嗎?」他說,台灣為法治國家,所有研究案都是報告後、提出預算,接著執行,當過學者都知道政府補助是遠遠不足的,舉辦各式各樣的論壇所需經費,都遠超過向政府申請的補助。

沈柏洋表示,民主台灣實驗室在申請補助時,自己擔任理事長,也為無給職,一毛錢都不會進到私人口袋,不要把這些辛辛苦苦為台灣民主發展的人,全都打成政治因素,且造謠抹黑。

照片來源: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駁斥民主基金會獨厚綠營 民進黨:按席次分配

新閣揆是誰?賴清德沒回應 沈榮津稱都媒體講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