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9 | 匯流新聞網

民主基金會遭質疑「綠友友」小金庫 洪申翰駁:國民黨3董事塑膠嗎?

民主基金會遭質疑「綠友友」小金庫 洪申翰駁:國民黨3董事塑膠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民主基金會是「綠友友」小金庫,補助獨厚綠營人士。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29)日表示,國民黨柯志恩、陳以信跟黃奎博為基金會董事,若補助案申請與審核有問題,意思為國民黨指派的3人是塑膠嗎?完全沒邏輯的爆料只有兩種可能,「要不是無知,不然就是邪惡,或者又無知又邪惡」。

洪申翰上午於民進黨黨團記者會指出,民主基金會在2022年補助國民黨1028萬元,內容有「2022兩岸民主發展系列研討會」、「中國國民黨美國僑務訪問暨智庫學術訪問」、「中國國民黨參加臺美國防工業會議」、「中國國民黨參加兩岸相關論壇(座談)交流參訪」、「中國國民黨與日本僑界暨政黨交流」等活動。

2021年時,該基金會也補助國民黨1012萬元,內容有「2021兩岸民主發展系列研討會」、「食品安全暨人權促進研討會及宣導計劃」、「工商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網路教育宣導計畫」、「民主力行青年深耕計畫」 、「疫情時代民生經濟振興暨民權促進宣導計劃」。

洪申翰認為,民主基金會本來就有給各政黨來申請補助,補助額度每年共3000萬上下,按照規定,額度分配的方式,是按照國會政黨席次比例來分配。他說,按照民主基金會的章程,董事會本有政黨代表,是依政黨比例分配董事席次,國民黨推薦的現任,就有柯志恩、陳以信跟黃奎博。

洪申翰表示,若補助案申請與審核有問題,意思為國民黨指派的3人是塑膠嗎?或者他們也是綠友友?他指出,列出來的補助案資訊,網路上有公開,這樣是還要胡扯什麼陰謀論?

另外,民主基金會將於3月改組,董事長按照慣例由新任立法院長擔任,但傳出綠營將以董事會人數優勢卡韓國瑜。洪申翰說,依規定跟慣例,立法院長就會是當然的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而執行長的派任,也有尊重總統的慣例,但會讓在野黨推薦1席副執行長,從扁政府以來皆然。

照片來源: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委控民主基金會養綠營 沈伯洋反譏:接過台北市案子算柯文哲的人?

新閣揆是誰?賴清德沒回應 沈榮津稱都媒體講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