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8 | 匯流新聞網

【綠爭青年票 2-2】深化網路社群 綠營民代拿捏「特色與質感」大考驗

【綠爭青年票 2-2】深化網路社群 綠營民代拿捏「特色與質感」大考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6日針對選後如何持續加強青年選票等議題,進行討論,會中通過今年度預算,側重青年議題的各項規劃,除了舉辦論壇,也重視加強短影音、直播等宣傳方法,並期盼黨內民代、組織共同強化;多位綠營民代表示,新媒體雖已是民代「標配」,但議員畢竟不是網紅,議題要在吸睛專業、軟硬之間取得平衡,拿捏「特色與質感」是考驗。

民進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自己長期經營網路,非立委、議員選舉時才啟動。她認為,可以透過Facebook及YT的影音模式或直播,與網路上的年輕人接觸,但也提醒現在的臉書多為長輩使用居多。

許淑華指出,「社群軟體」越來越多,群眾使用APP分眾化,普遍認為年輕人用IG、小紅書、抖音,長輩則用LINE或臉書,現在又多一個Threads(脆)。她說,網路經營模式多變化,因此要抓住自身「特色」,取得網路世界的優勢。

許淑華接著說,自己都會延攬青年人才進入團隊,「我負責專業議題上的探討,然後給年輕人發揮優勢、創造空間,得到更多成就感」。她也以圖卡改變為例,設計巧思與文字都是關鍵,如何讓青年到長輩都能一次看懂,還有直播內容要盡量以「軟性議題」為主。

針對軟性議題,許淑華舉例,比如過去自己會在選區找松信美食,一來可以講解道地的傳統小吃,還可以幫助商家宣傳,青年創業開店時,也可幫忙直播宣傳;此外,「硬性議題」如監督考察市政題目,之前與里長直播行道樹的補土疑似為傾倒廢棄物填充,當時的點擊率、觀看流量衝破上千人。

【綠爭青年票 2-2】深化網路社群 綠營民代拿捏「特色與質感」大考驗

經營網路窘境 民代:譁眾取寵「為流量」風格並不適宜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她會在質詢中,持續關切年輕人最重視的諸多議題,比如青年失業率、青年局成立等,而相關議題雖有傳統媒體報導,但在新媒體卻未有太多發酵或漣漪。因此,她也開始思考如何在新媒體方面,多下工夫。

林延鳳也認為,新媒體雖已是民代「標配」,但議員畢竟不是網紅,有更高的社會責任和道德標準,譁眾取寵只為流量的風格並不適宜,也未必會轉化為選票支持。她認為,未來努力方向,將會把議題用更白話的方式敘述清楚,在吸睛與專業之間,取得一個恰如其分的平衡點。

「樂見黨中央盼民代加強網路行銷,不過這幾年臉書演算法對政治人物相對不友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指出,申請藍勾勾變成要花錢,官方LINE雖是跟地方社區、青年朋友緊緊連結的利器,但每月所費不貲。她也希望,黨中央能夠關心到這些方面,在重大議題攻防或選舉時,適度提出補貼。

何孟樺指出,培植地方黨部的文宣行銷能量也相當重要,促使地方黨部能夠更積極的配合中央,同步針對重大議題主動反應、澄清,而非只有單純對外分享、轉傳中央黨部資訊的功能。她說,期盼黨部能夠多多舉辦各式各樣的地方活動,基層民代共同參與、主辦,以強化對民意的掌握,同時提高曝光度。

照片來源:許淑華、何孟樺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爭青年票2-1】民眾黨打網路風向戰 賴清德加預算、找亮點全面反攻

又是炸彈恐嚇 用陳其邁名義要王美惠匯2千萬否則引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