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0 | 匯流新聞網

陳怡君指基泰賠償說明會令人不安 建管處:市民有需要將派員列席

陳怡君指基泰賠償說明會令人不安 建管處:市民有需要將派員列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基泰大直基地崩塌已185天,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10)日表示,基泰賠償說明會要求「有意願和解再來」、「拒絕民代及媒體關心」,讓受災戶感到不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要求損鄰金額應重新評估。對此,北市建管處回應,除依本市損鄰規則列管外,只要市民有需要相關損鄰相關法令程序說明,建管處亦將派員列席協助。

基泰建設大直建案去年9月施工期間釀禍,造成鄰近民宅傾斜塌陷。受災戶均表示從事發至今,建物仍有持續下沉、磁磚掉落、淹水等情況,與3大技師修繕報告的金額,以及目前損鄰狀況有所差異。

陳怡君更踢爆,基泰建設將於12日晚間召開賠償說明會,卻僅邀請「有意願以3大技師公會鑑定之賠償金額為和解條件」的民眾,並謝絕民意代表及媒體參加;然而3大技師修繕報告的金額,與距今損鄰狀況有所差異,損鄰金額必須重估,質疑台北市府要放任受災戶獨自與基泰建設交手。

對此,建管處處長虞積學強調,12日當天是當地里長基於維護里民權益,主動邀集里民召開說明會,以協助受損民眾與基泰建設儘速達成賠償共識,如未能達成共識民眾,仍可依損鄰規則規定提出調處程序;協調不成,市府仍將要求基泰將鑑定金額1.2倍提存法院,以確保受損户權益。

虞積學進一步表示,建築物損害賠償雖屬私權爭執,說明會非本府辦理,只要市民有需要相關損鄰相關法令程序說明,建管處亦將派員列席協助。

建管處補充,在損鄰鑑定期間,對於有提出造成生活不便需立即修繕的受損户,建管處均已要求承造人修復;另受損户提出拆除塌陷房屋過程後,有損害增加的受損部分,建管處已請專業技師公會進行補充鑑定,補充鑑定結果與賠償金額均納入3大公會最終鑑定報告中,保障受損戶之財產損失權益。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則直言,基泰事件是否有人為疏失,檢調也已在調查偵辦,市府應該要有積極作為,主動幫忙積極召開協調,無論協調解果是鄰損賠償或是協助興建,都應該要擔任半協助半主導的角色,而非讓受災戶自己去跟建商調處,市府僅僅是被動配合。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細數民進黨8年執政罪狀 傅崐萁:國之將亡、必有七患

柯建銘轟藍新科立委素質差 王鴻薇:民進黨怕明日之星所以先打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