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1 | 匯流新聞網

【有影】馬文君問「睡得好嗎?」 蔡明彥:睡覺問題比專業還難答

【有影】馬文君問「睡得好嗎?」 蔡明彥:睡覺問題比專業還難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於今(11)日邀請國安局長蔡明彥,針對中國兩會局勢、年底美國大選進行專題報告。鑒於兩岸軍事情勢嚴峻,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在立法院答詢表示,「每天提心吊膽,很緊張也睡不好」;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質詢一開始就問蔡明彥睡得好不好,蔡幽默地表示,睡覺比專業還難答,他說睡好或睡不好,都會被解讀,只能說「有在睡覺」。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報告「因應中共兩會召開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就國際及兩岸局勢發展之研析」。對於會前媒體詢問,蔡明彥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核心國安團隊,留任機會大,蔡表示,在520之前,他會做好每一天的工作,520之後要尊重新總統的人事佈局和規劃,而他是現任政府成員,並不適合對520以後的人事,做任何臆測或評論。

馬文君質詢時表示,國防部長和國安局長對於台海情勢都是一樣重視,而包括國軍弟兄、全體國人也都非常在意,並請蔡明彥分析這8年前後,為何台海局勢改變這麼大?對此,蔡明彥表示,最主要還是中國整體戰略行為出現改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對整體國力充滿自信。

至於馬文君在質詢一開始就詢問「睡得好嗎?」蔡明彥先是無奈笑道,「我從來沒有想到,睡覺的問題比專業問題還難回答,因為我講睡得好,好像我不重視台海緊張局勢;我說睡不好,好像又台海情勢很緊張」,所以他只能回答「有在睡覺」。

此外,有關多名立委收到恐嚇信函,蔡明彥上午答覆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指出,經查來源是境外陸籍人士,且並非最近才有,過去也有發生過,收到最多境外恐嚇的是桃園國際機場,其次是總統府。他也表示,警政署與立委也是攻擊目標。

照片來源:翻攝自國會頻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雙打修理NCC 林國成批報告敷衍、答非所問「不尊重國會」

【桃基同難2-2】國道客運公會盼漲價救營運 公路局:3月中送交通部審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