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1 | 匯流新聞網

曝建議朱立倫開檢討大會 連勝文:自己不會參選黨主席

曝建議朱立倫開檢討大會 連勝文:自己不會參選黨主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1)日接受主持人黃光芹的網路節目專訪時,透露大選後,曾與黨主席朱立倫提過召開「檢討大會」,他要以一般黨員身份跟大家一起暢所欲言、大鳴大放;針對最近傳出有人幫連勝文參選新北市長探路,連表示,「好笑,也不可能參選黨主席」。

連勝文表示,總統大選完後,有跟朱立倫建議召開大型檢討會,他會用一般黨員身份出席,把不爽講出來,一起大鳴大放。他說,但朱認為效果有限,要先聚焦立院正副院長選舉,改成各地辦茶會,跟各黨部蒐集想法、意見。

「從不覺得吸引年輕人,跟年輕人互動是件困難的事。」連勝文說,生活中很多年輕同仁,在推動創新創業這部分,1、20年都有在做,認為這是心態問題。

連勝文強調,企業、組織都有文化,但很少人討論國民黨文化,若把國民黨組織當企管分析,發現大部分支持者為40歲到60歲的「三明治世代」,且以軍公教跟工商業最多。

曝建議朱立倫開檢討大會 連勝文:自己不會參選黨主席

「這群人大部分做事不花俏、囉唆,但壞處就是保守。」連勝文提到,朱立倫上任有做過黨的路線調整,但是否呼應符合社會,必須再檢討研究。他說,不能講了20年沒人當一回事,等選前有需要才拿出來講。

連勝文更近一步表示,現在的選舉已經變成詐術主流,過去傳統美德在當下選舉變得很吃虧。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花非常多時間在創新、創業輔導、青年就業,新北做得不比台北差,但這些事情為何沒有辦法講清楚?大選文宣國民黨只負責立委,總統候選人文宣「我們完全無法置喙」。

談到民眾黨2024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連勝文認為,選舉造勢成功,民眾黨光靠講故事就可以弄到一堆人,邀請上台的歌手帶動氣氛,擴散力比國民黨好,吸引較多流量。他說,一些朋友看見民眾黨造勢氛圍,都以為柯文哲就是老二,讓中間選民、淺藍都倒過去。

針對自己是否會接黨主席,連勝文表示,千萬不行;至於台中市長盧秀燕被外界點名是2028藍營最可能出線者,連說,現在談盧是否願意為國家社會做事太早了,但盧的台中市政做得不錯,政治議題上沒有那麼尖銳。

照片來源:《觀點芹爆戰》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助理偵訊錄音中斷16分 吳宗憲轟檢察官竟好意思嗆當事人

遷老舊殯儀館卡關!千人連署求改建 民政局:立體化板殯增量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