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2 | 匯流新聞網

【有影】北市1歲男嬰遭保母殘忍虐死 黃珊珊:要更加嚴懲

【有影】北市1歲男嬰遭保母殘忍虐死 黃珊珊:要更加嚴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1歲男嬰凱凱(化名),去年透過兒福聯盟安置,由一對劉姓保母姊妹照顧,未料卻遭長期施虐,致男童額顱部瘀血、腿部骨折、指甲遭拔光等傷,因營養不良休克死亡。對此,立院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今(12)日表示,居托中心跟社工人員相關訓練與靈敏度要提升,在刑罰上,照顧無法言語或年紀小幼兒過程中的施虐者,要更加嚴懲。



黃珊珊今日於黨團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台灣社會安全網相當重要,此案經由媒介團體轉介,而媒介團體的社工也都有在看,代表在訪視過程中可能有漏失。

「對於幼兒、尤其是無法發聲的幼兒,自己也當過母親,大概可從孩子反應看出保母行為。」黃珊珊認為,訪視可能要再更細緻一些,預警也要更快。她說,安頓這類家庭有狀況、需要被安置的幼兒時,也要更嚴謹,居托中心與社工人員相關訓練及靈敏度,都需要更加提升;回到相關法規,照顧無法言語或年紀小幼兒的施虐者要更加嚴懲。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直擊黃國昌汐止違建開拆 四叉貓:小怪手正在挖呀挖

【有影】綠反對不在籍投票 朱立倫:剝奪數百萬人權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